運動雲

就在今夜!卡達世足八強賽點燃戰火 四對戰觀賽重點一次看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世界盃八強戰將於台灣時間9日晚上11點如火如荼開踢,以下將整理各隊的優勢,以及每場比賽的觀賽重點。

▲▼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Neym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Neymar)與隊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羅埃西亞vs巴西(12月9日晚上11點)

克羅埃西亞擁有由莫德里奇(Luka Modric)、科瓦西奇(Mateo Kovacic)、布羅佐維奇(Marcelo Brozovic)組成的豪華中場,實力堅強、經驗豐富,能夠讓對手在中場拚命追球、疲於奔命。

巴西的優勢在於控球時間總是高於對手,除了王牌內馬爾,25歲的理查利森(Richarlison)也值得關注,他常常能在禁區找到機會勇敢起腳,慶祝進球的舞姿也是各方焦點。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與前鋒迪馬里亞(Ángel Di María)。(圖/路透)

▲梅西和迪馬里亞。(圖/路透)

荷蘭vs阿根廷(12月10日凌晨3點)

荷蘭小將加克珀(Cody Gakpo)在4場比賽踢進3球躍上媒體版面,前鋒德帕伊(Memphis Depay)也是重要火力來源,但荷蘭如果想走得更遠,中場大將德容(Frenkie de Jong)就必須拿出最佳表現。

阿根廷陣中最關鍵的角色自然是梅西,他在本屆賽會踢進3球,率領藍白軍團挺進8強。雖然阿根廷今年的陣容深度不如冠軍隊的前輩,但是已經再次燃起球迷對奪冠的希望。

▲▼摩洛哥門將布努、西班牙。(圖/路透)

▲摩洛哥。(圖/路透)

摩洛哥vs葡萄牙(12月10日晚上11點)

摩洛哥在16強戰擊敗賽前備受看好的西班牙,成為第一個挺進世界盃八強的阿拉伯國家,如果順利淘汰葡萄牙,就能成為史上第一個晉級四強的非洲國家。

葡萄牙陣中除了C羅,還有近況火燙的曼聯主力B費(Bruno Fernandes),他已經在前幾場比賽證明自己在國家隊的重要性。而前場比賽代替C羅上場的21歲小將拉莫斯(Goncalo Ramos)上演帽子戲法,表現一鳴驚人,絕對值得關注。

▲▼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e)和吉魯(Olivier Giroud)聯手攻下3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姆巴佩和吉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vs法國(12月11日凌晨3點)

上屆金靴獎得主、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今年在16強對上塞內加爾的比賽才首度開張進球,接下來的目標勢必是推高自己的進球數,幫助英格蘭繼續前進。

法國新生代巨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靠著勢不可擋的表現,出賽4場已經貢獻5進球、2助攻。雖然法國遭遇多名主力受傷的困境,但是只要姆巴佩發揮水準,法國就不會失去衛冕希望。

▲▼ 2022卡達世足賽8強。(圖/ETtoday製)

▲ 2022卡達世足賽8強。(圖/ETtoday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