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拉倫Artura油電超跑傳「成本太高難產」!拋售收藏品籌1億英鎊

▲McLaren新油電超跑Artura 1,280萬在台亮相 。(圖/記者林鼎智攝)

▲麥拉倫為了Artura的技術開發籌措資金,只好忍痛拋售部分收藏品。(圖/記者林鼎智攝)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麥拉倫(McLaren)首款「非限量」油電超跑Artura因受到車用晶片短缺影響,自亮相後已3度延後交車,就在大家期待何時會正式交車的同時,又有壞消息傳出。根據外媒報導,由於開發成本超出預期,麥拉倫被迫出售部分經典收藏品籌錢,目前已獲得1億英鎊(約新台幣37.5億元)。

麥拉倫在近期公布的第3季財報中表示,因Artura某些技術需要「升級」,所以被迫出售內部的經典收藏品,買方則為目前擁有近60%麥拉倫股權的Mumtalakat Holding Company控股公司,雖然官方並未透露出售了哪些車輛,但其在2021年的財報中,曾表示在收藏有包括 Lewis Hamilton 所駕駛的F1賽車等、共54輛的方程式賽車和超級跑車。

▲McLaren新油電超跑Artura亮相。(圖/翻攝自McLaren)

▲經過這次拋售收藏品,為麥拉倫挹注了1億英鎊的資金。(圖/翻攝自McLaren)

據了解經過這次拋售收藏品,雖然為麥拉倫挹注了1億英鎊(約新台幣37.5億元)的資金,但這遠遠不夠,根據彭博社掌握消息,麥拉倫在今年的前9個月就虧損了2.03億英鎊(約新台幣76億元),而目前正與所有股東就集團的資本重組進行談判,期望獲得更多資金。

▲McLaren新油電超跑Artura亮相。(圖/翻攝自McLaren)

▲Artura採用全新開發的M630 3.0升120°雙渦輪V6引擎,結合電磁馬達,綜效輸出可達680匹。(圖/翻攝自McLaren)

麥拉倫油電超跑Artura搭載最新MCLA輕量型碳纖維單體平台,大量使用超溫塑型鋁合金、碳纖維材質,全車車重只有1,395公斤,動力上採用全新開發的M630 3.0升120°雙渦輪V6引擎,結合電磁馬達、新款8速雙離合變速箱後,具有綜效680匹/73.4公斤米扭力,靜止破百加速只要3秒,電子極速更可達到300km/h,而且平均油耗還有21km/L。

►光陽Ionex推高里程資費「搶攻外送員市場」!最高月省2350超有感

►11月台灣新車銷量出爐!TOYOTA休旅神車年底拉尾盤逼近4000台大關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