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位恐剩「侯賴對決」!黃暐瀚曝柯文哲處境:已無法撼動選局

▲▼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翻攝自賴清德、柯文哲臉書)

▲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翻攝自賴清德、柯文哲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8日宣布投入民進黨主席選舉,並全力為總統大選備戰,獲得黨內各方人士支持。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目前藍營最強的無庸置疑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2人恐怕會在2024總統大選上演侯賴對決,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管選不選差別都不會太大,因為他「幾乎已無撼動選局的能力」。

黃暐瀚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決定參選主席之後得立刻面對3個問題,首先是怎麼穩定軍心,其次是如何贏回民心,最後則是怎樣才能讓蔡英文總統放心,眼下的狀況,綠營大敗,不得民心,包括黑道、通膨、跟經濟衰退問題,致使國人對民進黨執政不滿意,賴清德得努力贏回民心,2024才有盼頭。

▲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賴清德如何穩定軍心,取得各派系的平衡跟支持,會是一大課題,「尤其,怎麼讓蔡總統『安心、放心』,更是挑戰。」黃暐瀚認為,如果賴清德這次參選主席能得到蔡總統的支持,並放心讓他參選2024,那亂流之後的民進黨,也有一馬平川的可能。

黃暐瀚提到,侯友宜如今是藍營最強人選,但他身上明顯存在「怎麼安然出場」與「如何解決兩岸關係」兩個問題,未來他免不掉被罵「落跑市長」,而且若朱立倫也有志參選2024,國民黨甚至還要上演「朱侯內鬥」,屆時除了國民黨內部亂流,侯友宜該如何面對「兩岸、國防、外交」這些「總統領域」的論述,都還有待他來證明自己。

▲▼111年金安獎今年由新北市政府承辦,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會致詞,感謝全體得獎人的辛苦付出。(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湯興漢攝)

至於柯文哲,黃暐瀚直言,他不管選不選,差別都不會太大,因為這次的選舉證明了「藍綠之外沒有小黨空間」,柯文哲雖有2024的資格參選,但幾乎已無撼動選局的能力,增加影響力的方式,也許是找來郭台銘合作,「但如果郭台銘有意出場,藍營自會積極接洽,或者許以選後的行政首長高位,不會讓柯文哲平白拿走郭台銘這張『虎牌』。」

黃暐瀚總結,眼前綠營正面臨「亂流」,但藍營很快也要面對「初選亂流」,誰先安然通過「亂流」,誰就離2024更近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12/5帶領市政交接團隊至台北市政府,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新舊市政工作交接進行閉門會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