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軍校生集體送醫!大熱天逼做200個蹲跳 「橫紋肌溶解」慘洗腎

▲▼ 泰國軍校生操練過度送醫。(圖/翻攝自臉書)

▲ 桑蒂赴醫院慰問受害者和家長。(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陶公府(Narathiwat)一所軍校驚傳學生集體送醫,多達23人因在高溫炎熱下訓練過度,肌肉和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被送往醫院治療。當局已經展開調查,負責訓練的陸軍教官現已被解職。

當地Thaiger報導,陶公府一所陸軍預備役訓練中心學生家長11月30日在臉書發文指控,他們的兒子和兒子的同學因老師強迫訓練,患上可能致命或導致永久性殘疾的橫紋肌溶解症和腎衰竭。

Thairath指出,老師當時要求他們在炎熱天氣下連續做200次深蹲跳(jump squat),當地醫院證實,有23名學生被分送2家醫院,其中6人需要緊急血液透析(洗腎)。一名教授透露,這23人都被診斷出橫紋肌溶解症。

軍校指揮官桑蒂(Santi Sakuntanark)在事發後前往醫院慰問學生和家長,透露目前有9名學生康復返家,其他14人仍在醫護人員密切照顧下接受治療。據報其中8人每周仍需洗腎2至3次,且每天接受尿液及血液檢查。

桑蒂表示,將重新規劃培訓體系,並舉行研討會以防止這類情形再度發生,也承諾將隨時追蹤學生狀況,確保學生和家長受到最好的照顧,泰國皇家陸軍司令將在司法體系下調查此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