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公布兩項對台軍售 陸強烈不滿:將採取有力措施!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7日公布兩項最新對台軍售,金額高達4.28億美元。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8日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將採取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毛寧提到,美國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毛寧指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將採取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毛寧強調,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新的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搞「以台制華」,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