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薔「穿脫衣服卡卡」右肩痛半年開刀 第27次年曆差點難產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美魔女蕭薔為新的慈善年曆展現了倒掛金鉤鱷魚式等瑜珈體式,正當各界對於她那種種超越極限的動作嘖嘖稱奇之際,她透露在拍攝年曆之前,默默忍受半年肩傷之苦,幸虧動了手術,才讓她第27年發行慈善年曆的空前紀錄不致中斷。

▲蕭薔2023年曆。隸書體心經全文+人面獅身變化式(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

▲蕭薔2023年曆,有隸書體心經全文。(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

今年年初,蕭美眉在為父親做例行居家整理時,右肩開始疼痛,無法伸展,穿脫衣服時會有卡卡感覺。她忍到7月才開刀,練習了10多年的瑜珈及從未中斷的書法鈔經,也因此一度面臨暫停,她說:「當下非常的無言,因為幫父親整理居家是日常的事。平常不管有多忙碌,也會堅持寫完書法,再開始一天的行程。」

▲蕭薔2023年曆。蜥蜴側舉式(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薔勤練瑜珈凍齡,蜥蜴側舉式。(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

忍痛半年蕭薔就醫,醫生診斷後決定為她做右肩關節擴張術,「算是很簡單的手術,只是醫生一再叮嚀術後不要過度使用右手,至少休息3個月以上。」她雖然錯愕,但馬上調整心情,依舊天天鈔經,「鈔寫經文是對天上媽媽的思念」。神奇的是,肩傷術後不到兩個月,蕭薔竟然可以進棚為年曆拍照,她認為「是壞事,也是好事,全在心態跟一念之間。 」

▲蕭薔2023年曆。大地天堂鳥式(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

▲蕭薔2023年曆,展示大地天堂鳥式。(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

蕭薔透露:「所幸書法老師官大欽重新調整了我握筆及書寫的方式,瑜珈老師Annie從最簡單的方式逐步幫助我,反而讓我重新找回瑜珈的初心。」放下之後,回歸簡單與平靜,鈔經更是一大力量,與疼痛共處,淡然視之。看到2023年曆終於誕生,蕭美人深深體悟:「如夢一般!人生啊,妳總會遇到某個事情,它教會妳換另一個角度整理、思考,結果往往是妳意想不到且美好的。」

▲蕭薔2023年曆。美人與戚為義老師作品(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

▲蕭薔推出公益年曆27年不中斷。(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

年曆27年來沒有改變。每一年的年曆,蕭薔從構思、拍攝、製作、編排、付印,至少需要耗時6個月,「鈔寫的心經已逾數千遍」,蕭薔認為:「如果年曆上鈔寫的經文和一切美好的圖像,能讓見者平靜、愉悅、豐盛,一切都圓滿了。」

往年發行的年曆總共15頁,今年竟然有16頁,特別加印一頁隸書體的心經全文,可以讓更多人方便鈔寫。 蕭薔笑說:「右肩受傷,創作量還增加,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淬鍊之後的堅持,獻給27年來一直支持鼓勵我的人。很感恩這一切,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善款幫助弱勢團體,不論還有多少考驗在等待,都會堅持下去,做最美好的事。」

蕭薔發行慈善年曆27年來,已將所得捐助各公益團體逾3500萬元。導演好友伍宗德日前也共襄盛舉,為新竹關西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拍攝公益廣告。今年aquaEveryday呼應品牌代言人蕭薔善舉,捐出新品「保養級香氛酒精噴霧」,一同拋磚引玉,用行動支持公益。

張蘭開戰扯他下水是「明白人」 王偉忠收到大S道歉訊息

林玉書退賽後再退「黃隊群組」 各務孝太難過關心:現在她需要休息

尹馨情斷阿中真的掰了!「信仰不同」成分手主因:單身有一會會

恭喜余祥銓訂婚女友柔柔!親口證實「送了2克拉鑽戒」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