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分局長合照、堵「蘭小明」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10月28日接獲網紅「蘭小明」李姓民眾報案,李男聲稱在今年6月9日12時,他走在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35巷、大安路1段路口,遭綽號「烏鴉」網紅率眾持手機圍住拍攝,過程中李姓被害人表示不願意接受拍攝,但網紅「烏鴉」與拍片製作團隊仍持續拍攝,甚至不讓李男離去,事後並將該段影片上傳YouTube並公布於眾,致被害人心生畏懼,李男認為烏鴉挑釁並阻擾其自由行動,於是報警處理。

▲時任信義警分局長的范織坤曾與涉黑網紅烏鴉合照,引發警黑一家親質疑,因此大安警方決定執法以正網紅亂象。(圖/翻攝YouTube)

▲時任信義警分局長的范織坤曾與涉黑網紅烏鴉合照,引發警黑一家親質疑,警方決定執法以正網紅亂象。(圖/翻攝YouTube)

▲綽號烏鴉,遭檢警懷疑是竹聯幫仁堂成員的陳柏融遭大安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分局受理報案後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相關影像鎖定現場犯嫌身分,係本名陳柏融的「烏鴉」所為,警方觀看網路陳男拍攝影片,發現陳嫌今年8月1日對外自稱竹聯幫仁堂成員,且曾涉入彰化拼鮮公司恐嚇取財案,獅子大開口索討500萬,要求對方花錢消災保平安。

專案小組認為「烏鴉」涉嫌藉由網路互戰糾紛而直播號召、教唆、糾眾犯罪,危害社會治安行為重大,甚至還藉某次公開活動場合,利用自己網紅身分當作掩護,上前與時任信義警分局長范織坤合影,其圖營照他人脈充沛,與高階警官關係良好的假象。但這段經剪輯的影片,卻遭與烏鴉敵對的社群網站惡意曲解,散布不實訊息,營造「警黑一家親」的不實訊息。

▲綽號烏鴉,遭檢警懷疑是竹聯幫仁堂成員的陳柏融遭大安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綽號烏鴉,遭檢警懷疑是竹聯幫仁堂成員的陳柏融遭大安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現任大安警分局長范織坤無法容忍黑幫企圖操作輿情帶風向的歪風,大安警分局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12月7日南下台中將「烏鴉」陳男查獲到案,全案警詢後妨害自由、恐嚇危安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烏鴉及幕後一干人等是否涉及組織犯罪。

范織坤表示,掃黑幫、打詐欺、肅槍毒、斷金流為當前治安重點,絕不容許不法份子藉由網路直播擾亂社會秩序,也無法容忍黑幫分子僅拿一張活動照片來大做文章汙衊警察聲譽;也呼籲民眾對來源不明之訊息或圖像,不要任意轉傳複製或杜撰評論,以免觸犯相關法律遭受追訴。

【相關新聞】

►獨/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百官行述」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

► 育成高中驚見「黑衣人」堵校門!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

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