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庭成員踢出群組「萬張旅遊生活照沒了」 連襟崩潰求償50萬

▲社群軟體,LINE,手機,群組。(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男子將成員全部退家庭群組,導致雲端相片簿消失。(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姚姓男子婚後與徐姓太太家的4姊妹,以及她們的丈夫共組了一個8人LINE家庭群組,大家都把相片上傳共同分享,不料姚男卻在去年4月突然將所有人踢出群組,自己最後也退出群組,導致群組內的100本雲端相簿消失,上萬張珍貴的旅遊、小孩成長相片全都消失,其他成員氣炸,鍾姓連襟更提告求償50萬元。法官認為雲端相簿雖然消失,但原本存在手機、電腦裡的相片沒有消失,群組成員的權益沒有受損,因此判姚男免賠。

鍾姓男子提告指出,他是在2013年用LINE成立「徐家姊妹聊天」群組,除了徐家4姊妹外,他和連襟姚男也是成員,多年來群組內累積儲存之100本雲端相簿照片,但姚男竟在去年4月21日晚上6時許,故意將群組內的成員全部退出,再自行退出群組,導致群組內的雲端相片簿全部不見。

鍾姓男子認為,大家的手機及電腦均已更換,相片都沒有留存原始檔案,導致成員們多年以來在國內外旅遊所拍攝,包括小孩成長紀錄之珍貴照片都消失了,而估計每本相簿最少可上傳100張照片,100本相簿就有1萬張照片,以每張照片價值50元計算,要求姚姓連襟賠償50萬元。

姚姓男子則辯稱,原本只是要自己退出群組,因不熟悉如何操作才不慎將全數成員均退出群組,照片是因系統設定Line群組功能才消失,和他無關,況且他如果要刪除照片,直接點選刪除相簿即可,堅稱照片消失的責任不在他。

法院審理時,一、二審法官均認為,上傳LINE軟體相簿的照片,是將硬體設備內儲有的照片上傳至群組相簿,而上傳並不會使硬體設備內照片檔案消失,只是存在LINE軟體提供的網路空間,再儲有上傳相片檔案,因此原於硬體設備內保有的相片,不隨群組相簿刪除而滅失,因此判姚姓男子免賠,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