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海青節「氣象匯」兩岸同步舉行 氣象主題脫口秀跨海炸場

▲第10屆海青節活動,海峽氣象青年匯——「海峽氣象青年說」。(圖/海青節組委會提供)

▲第10屆海青節活動,海峽氣象青年匯——「海峽氣象青年說」。(圖/海青節組委會提供,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10屆海青節活動,海峽氣象青年匯——「海峽氣象青年說」3日在福州舉行。活動在福州及台北設立雙會場,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邀請兩岸年輕人、學者專家,透過視訊連線探討氣象及生態環境相關議題。此外,最受年輕人喜愛的「脫口秀」表演也融入本屆活動,共有150組作品參賽,幽默風趣的表演形式「炸場」笑聲不絕於耳。

▲第10屆海青節活動,海峽氣象青年匯——「海峽氣象青年說」。(圖/海青節組委會提供)

《東南網》報導,為推動氣象旅遊服務智能化,福州市氣象學會與馬祖導遊協會、馬祖野鳥學會首次聯合製作和發佈馬祖觀賞星空、藍眼淚、日出、日落、燕鷗和海釣等6大旅遊氣象指數預報,綜合考慮氣溫、濕度、降雨、能見度等要素計算氣象觀賞條件,為馬祖居民和遊客提供優質準確的氣象服務保障,促進馬祖海島旅遊高質量發展。

福建省氣象局副局長馮玲指出,「福建氣象現代化建設的成果,已逐步惠澤兩岸民生。今年,更加突出區位優勢,進一步優化榕馬區域氣象觀測網,與馬祖相關部門加強信息共享與交流,推動馬祖旅遊、漁業等支柱產業的發展,服務保障福州與馬祖構建一日生活圈,助力兩岸四通三化的進程,助力建設福馬共同家園。」

▲第10屆海青節活動,海峽氣象青年匯——「海峽氣象青年說」。(圖/海青節組委會提供)

本屆活動的重頭戲則是「我為兩岸秀天氣」氣象主題脫口秀大賽的決賽和氣象景觀紀實大賽。共吸引超1500名兩岸青年參加,大會收到3500份氣象景觀作品、150份氣象主題脫口秀作品,參賽作品皆是圍繞兩岸天氣氣候特點、氣象景觀等方面以多種形式呈現。

大匯還特別邀請到台青張珺婷、脫口秀演員虎牙搞笑登場,舌燦蓮花般的脫口秀表演獲得滿堂喝彩。經組委會專業評審初賽、網路投票及總決賽的層層選拔,脫口秀大賽最終決出12名獲獎選手,由安成林的《天氣脫口秀》拔得頭籌。

在氣象景觀紀實大賽中,來自福建湯珺琳的作品《雨柱》、台青蔡其昌的作品《夕陽下》獲得一等獎,其餘23個作品也等級獲得榮譽。在「海峽兩岸青年匯」活動現場,獲獎者還將獲得大陸中國氣象學會的榮譽證書和公益資助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