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攔不住!藍委狂罵「講話要你教?」 花敬群崩潰:這樣質詢沒人能回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空勤總隊長井廷淵8日至內政委員會備質詢,井廷淵和立委鄭麗文為空勤總隊出差是否「灌水」口角,井廷淵回答問題時至少10度被鄭打斷,花敬群緩頰表示,可以有完整資料再討論,但卻被鄭麗文邊敲桌邊高聲打斷,讓花略微動怒,「您這樣質詢誰有辦法好好回答?」鄭則回嗆,「我講話要你教?」

▲▼空勤總隊長井廷淵、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記者杜冠霖攝)

▲空勤總隊長井廷淵、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記者杜冠霖攝)

鄭麗文表示,從公文看到美方邀請是15至17日,與會人員寫得非常清楚,跟空勤總隊有關的只有15日,其他都是陸軍跟美方參加,包含開幕、報到等,美方對空勤總隊的邀請就是3天,陸軍、空軍、國防部都有派人參加,他們組團去前前後後是9天,因為要參加全程會議,「啊你們是10天欸!明明會議記錄是陸軍參加,為什麼你們要參加?」

鄭麗文表示,空勤總隊應該提出證據,證明這一切都是專業需要。井廷淵解釋,這個裝備裡面有通用性,空勤總隊跟陸軍是一樣的,陸軍有可能發生,「我們也有可能發生。阿帕契有共通裝備,參加這個會議是因為跟空勤總隊有關係。」

鄭麗文質疑,不是跟空勤總隊有關係就可以去開會,「那跟我也有關係啊!我要審預算,難道我也可以去開會嗎?沒有人找你們開的會為什麼要去?你們真的有去開嗎?如果有應該附上會議紀錄、相片、簽名。」

井廷淵表示,當然有去,「委員有需要,我可以檢附所有資料送給您。委員是質疑我去那邊玩嗎?」此時花敬群移過麥克風,幫忙緩頰,事情不要各說各話,爆料內容只有片面資訊,可以回去把資料整理好再好好來談。

相關經費部分,鄭麗文質疑,陸軍派3人去全程會議花41萬,空勤總隊只去2個人卻花60萬,還有人在開會時間跑去飯店餐廳買單。花敬群表示,有同仁回應花費是39萬,消費部份則是利用開會休憩時間預購晚餐餐券,勿枉勿縱,不要污蔑人家。

此時,鄭麗文再次打斷,並不斷重複同樣問題,她邊敲桌邊高聲表示,開會這麼重要的時間,誰去買單的?到底是吃飯還是買餐券?中午休息不能夠買?其他時間不能夠買?為什麼你們都不知道?

中間花敬群多次要回答卻被打斷,最後略微動怒表示,您這樣質詢沒有人有辦法回答,大家可以好好談,如此片面的資訊講話又這麼大聲,「誰有辦法好好回答你?不要這樣講話好不好。」

此時,鄭麗文火氣更旺,她批評,你(花敬群)這樣態度不好,這麼多證據攤在這邊,「阿不然還要怎樣講話,我講話語氣還要你糾正嗎?還要你教嗎?你都沒有證據就這樣護短,我能相信你會徹查到底嗎?會嗎?」

由於質詢時間超時,召委王美惠請鄭麗文注意時間,並呼籲雙方冷靜,即便王美惠聲聲呼喚「聽我講好不好!麗文、立委、鄭立委」,仍止不住鄭麗文連珠砲,最後王惠美乾脆宣布休息5分鐘,「大家去上廁所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