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朋友嫌棄台灣夜市「1問題」!鄉民全認了:他說的是事實

▲士林夜市,招租,人潮少。(圖/記者黃士原攝)

▲夜市是不少觀光客喜愛的景點。(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夜市是台灣特有的文化,攤販菜色多樣化、價格也便宜,吸引許多民眾和外國觀光客前往。但近日一名網友表示,和日本朋友聊天時,對方卻嫌台灣的觀光夜市有點髒,他聽到後雖然生氣,可是也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只好PO文詢問眾人看法。不少人看到文章後都一致認同日本朋友的看法,表示「何止是有點髒…」。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和日本朋友聊天,提到台灣和日本觀光逆差的問題,對方很不客氣地說,「之前來過台灣,覺得觀光夜市有點髒」。他聽完之後覺得很生氣,但不知道要如何回應比較好,只好發文求助「請問該如何反駁(才能)贏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多數網友看完後都認同日本朋友的說法,表示「大方承認很髒啊」、「不是有點,是非常」、「很多台灣人也這麼覺得吧」、「說有點已經很給你面子了」、「才不是有點髒,是很髒、超級髒」、「自信點,把有點拿掉」、「不用反駁啊,他說的是事實」、「講有點髒是看不起人喔,明明就很髒」、「他太客氣了,直說髒死了都沒關係」、「超髒好嗎?一堆小吃跟店家都超沒衛生」、「日本人忍不住講出來的話,就是超髒無誤」。

▲▼。(圖/翻攝自PTT)

▲網友論點。(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一部分的人認為,「這不是髒,這叫歷史的痕跡」、「直接嗆他,嫌髒不會去店面吃嗎」、「東京車站周遭也很髒亂」、「叫他看看印度、東南亞、美國」、「東京、新宿、池袋車站周遭深夜也頗髒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