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官」賈吉傳9年110億留洋基 史上自由球員最肥約

▲賈吉(Aaron Judg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吉(Aaron Judg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7日專電

美國職棒大聯盟巨星賈吉以單季62轟刷新美聯紀錄、榮膺年度MVP後,據傳同意以9年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續留紐約洋基隊,拿到大聯盟史上自由球員最肥約。

大聯盟官方頻道、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今天報導,30歲的賈吉(Aaron Judge)在洋基、舊金山巨人、最後關頭加入搶人大戰的聖地牙哥教士隊中做出抉擇,決定未來9年繼續披條紋衫馳騁賽場。新約尚待體檢通過,球團未證實相關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如屬實,賈吉超越2019年哈波(Bryce Harper)以13年3.3億美元加盟費城費城人隊的價碼,拿到大聯盟史上自由球員總值最高合約。

賈吉曾多次表態願續留,但今年賽季前回絕球團開出的7年2.135億美元條件,球季結束後投入自由球員市場。面對巨人等球團嘗試挖角,洋基老闆史坦布萊納(Hal Steinbrenner)致力留住這位招牌球星,休賽季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談約時當面表達希望賈吉「終身洋基」。

賈吉打出歷史性賽季後測試身價的回報豐碩,新約比洋基原本開出的年限多2年、總值高近70%。

大聯盟史上,賈吉新約總值只低於洛杉磯天使隊楚勞特(Mike Trout)12年4.265億美元、洛杉磯道奇隊貝茲(Mookie Betts)12年3.65億美元的延長合約;依平均年薪,賈吉的4000萬美元創大聯盟野手新猷,只低於紐約大都會隊雙王牌投手薛哲(Max Scherzer)、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的4333萬美元。

大聯盟冬季會議本週在聖地牙哥登場,自由球員市場熱鬧滾滾,賈吉花落誰家是最扣人心弦的戲碼。

在「時代雜誌」(TIME)昨天刊登的年度運動員訪談文章中,一向發言謹慎的賈吉對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季初打破默契、公布球團開出的續留價碼表達不滿,並提到賈吉2010年讀高中時曾預言10年後會效力從小支持的巨人,許多人因而研判賈吉可能轉戰這支接近家鄉的球隊。

洋基2013年首輪選進賈吉後一路栽培,眼見其他球隊可能挖走他,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昨天接受大聯盟官方頻道訪問時坦言「如坐針氈」。

賈吉2017年以當時破菜鳥紀錄的52轟拿下美國聯盟新人王,近年逐漸展現領袖氣質,成為洋基爭冠不可或缺的拼圖。

4度入選明星賽的他今年打出生涯年,以62轟打破洋基名將馬瑞斯(Roger Maris)1961年締造的美聯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131分打點、上壘率0.425、長打率0.686等數據傲視大聯盟打者,打擊率3成11屈居美聯亞軍,差點成為10年來首位美聯打擊三冠王,經票選擊敗「二刀流」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榮膺美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

在外界眼中,賈吉成功「賭上自己」,以場上表現爭取更優渥的待遇。如今他得償所願,有望在洋基待到39歲。

這場搶人大戰落幕後,外界關注焦點將轉向洋基是否、何時會宣布賈吉接下2014年吉特(Derek Jeter)退役後懸缺至今的隊長。史坦布萊納11月接受洋基轉播單位訪問時說,如留人成功,洋基「將考慮」讓賈吉擔任隊長。

 
關鍵字: MLB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