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歷史懸案「箱子裡的男孩」 DNA新技術終於找到他身分了

▲▼美國費城1957年無名男童箱屍命案,警方終於找出死者身分。(組合圖/翻攝自America`s Unknown Child/missingkids.org)

▲費城一名無名男童被發現棄置在森林內紙箱中已經死亡,時隔超過60年,警方終於能找出死者身分。(組合圖/翻攝自America`s Unknown Child/missingkids.org)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費城警方6日宣布,鑑識人員透過最新的DNA技術,終於確認了一起發生在65年前駭人聽聞的兒童箱屍案死者身分。警方沒有公開死者的姓名,但表示目前案件追訴期仍然有效,正積極追查兇手身分,並懸賞2萬美元(約新台幣61.2萬元)獎金。

這起事件發生1957年2月25日,有民眾在費城東北部一處森林中發現一個破舊紙箱,裡面有一具用毛毯包裹住的男童裸屍。根據美國「國家失蹤及受剝削兒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的說法,男童年齡約為4至6歲,被發現時身上有多處傷疤,頭髮被人剪下,且生前有營養不良症狀,體重僅13.6公斤。

根據CBS報導,曾經參與案件偵辦,目前已經退休的警官庫爾邁爾(Bob Kuhlmeier)在2021年接受訪談時曾說,男童的死因被認為是鈍器外傷所致。

多年來,警方始終無法確定男童的真實身分,案情也始終無法取得更多進展;由於死者是在紙箱中被人發現,因此又被稱為「箱子裡的男孩」案,為美國1950年代的知名懸案之一,曾經在社會上轟動一時。

案發之後,男童的遺體被轉移到長春藤山墓園安放,由於不知道男童身分,墓碑上只能刻上無名氏。直到2019年,警方辦案人員決定重新挖掘出男童遺體,以便採集更多DNA樣本,並且使用最新技術和現代的家譜數據庫進行比對,追蹤男童的家庭成員下落,間接還原男童身分。

費城警察局6日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透過鍥而不捨地調查工作和DNA技術分析,警方終於能夠確定這名男童地身分。不過,警方目前還未對外公布男童地真實姓名。警方表示,這起案件是目前費城地區懸而未解時間最長的兒童謀殺案,目前警方正在追查犯人下落,並且懸賞2萬美元獎金鼓勵知情者提供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