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奪冠熱門巴西8強戰對格子軍團 世足交手數據南美勁旅握優勢

▲▼ 卡達世足8強賽巴西對克羅埃西亞。(合成圖/路透)

▲卡達世足8強賽巴西對克羅埃西亞。(合成圖/路透)

記者李怡慧/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將在9日深夜展開8強較量,率先登場的對戰組合為克羅埃西亞交手巴西,從過往的世界盃對戰數據來看,「格子軍團」是落居下風的一方。

「森巴軍團」巴西在本屆卡達世足賽,將在8強戰中對決克羅埃西亞,力拚擺脫最近幾屆於半準決賽失利的陰霾。巴西在最近4場8強戰輸掉3場,包括2018年不敵比利時,提前打包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克羅埃西亞則是上屆世足的亞軍,但在今年「格子軍團」表現不算理想,4場正規90分鐘的比賽,僅取得1勝,另外3戰則是以平手收場。16強賽和日本一路鏖戰至PK賽才分出高下,搶下晉級資格。

儘管進攻火力稍嫌薄弱,「魔笛」莫德里奇( Luka Modric)領軍的克羅埃西亞,還是能帶給對手威脅,在最近的11場世界盃比賽,格子軍團只輸過1場,是2018年在冠軍戰敗給法國。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圖/路透)

▲▼比利時盧卡庫、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圖/路透)

而前一戰上半場就狂掃4球大勝南韓的巴西,是本屆的奪冠熱門隊伍比賽,小組賽首戰受傷的王牌內馬爾(Neymar),也在16強戰強勢回歸。8強賽,內馬爾將強碰自己十分熟悉的對手莫德里奇,內馬爾在效力巴塞隆納時,常在「西班牙德比」遭遇擁有莫德里奇的皇馬。

▲▼巴西內馬爾。(圖/路透)

▲巴西內馬爾。(圖/路透)

兩隊世界盃參賽相關數據:

巴西和克羅埃西亞曾在世界盃兩度交手,兩次的贏家都是巴西,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當時內馬爾攻進兩球率領球隊以3比1獲勝。

巴西在近4次踢進8強後,僅有2014年戰勝哥倫比亞,其餘三屆:2006年不敵法國、2010年輸給荷蘭和2018年敗給比利時。

克羅埃西亞世界盃參賽歷史,在與南美洲隊伍較量常居下風,除2018年以3比0擊敗阿根廷外,此前4次對上南美洲隊伍都輸球。

相關報導
►八強交手「奪冠大熱門」巴西 克國主帥:不要小看我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