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宣布:資助烏克蘭3000萬元「度過寒冬」 採購緊急發電設備

▲▼外交部宣布資助100萬美元,供基輔市採購緊急發電設備。(圖/翻攝自Facebook/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外交部宣布資助100萬美元,供基輔市採購緊急發電設備。(圖/翻攝自Facebook/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全境多處發電設備,遭到俄軍轟炸受創,導致許多烏克蘭人民必須在缺電的情況下過冬。對此外交部在臉書發文宣部,資助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供基輔市採購緊急發電設備,協助超過300萬身陷缺電之苦的市民度過寒冬。

外交部臉書發文表示,為解決基輔市政府供電問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代表我國政府,與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及基輔市慈善組織基金執行長馬藍克,共同簽署採購發電設備的諒解備忘錄。

外交部指出,除提供資金協助外,台灣也將運送圍巾、手套、保暖衣物、毛毯、口糧等人道救援物資,讓台灣政府與人民的暖心,陪伴烏克蘭人民度過酷寒。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