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支持王柏融簽育成約 黃忠義:證明給更多人看

▲▼黃忠義。(圖/記者張克銘攝)
▲黃忠義。(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日本職棒火腿隊台灣球員王柏融去年合約到期,今年將與火腿隊簽下育成合約,新背號199,日職球評黃忠義坦言,「蠻意外王柏融會簽下育成合約。」

本季王柏融一軍出賽機會不多,出賽15場,打擊率0.063,日職生涯累積4年,出賽250場,擊出159支安打,14支全壘打,92分打點,打擊率0.235,10月31日火腿隊宣布王柏融退團,12月5日火腿隊宣布與王柏融簽下育成合約,新號碼是199號,明年年薪從原本7000萬日圓減到1500萬日圓。

王柏融選擇簽下育成合約,黃忠義表示,「確實蠻意外會以育成身份簽約,原本想說大概就是減薪,或是轉往其他球隊,比較有出賽空間,但蠻支持他的作法,他還是要去嘗試證明自己能耐到哪裡,對於一個過去在中華職棒有實績的選手來說,這幾年確實是很大的挫折,相信他也是考慮了很久,跟他熟悉教練與家人討論做出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忠義認為,「王柏融給自己最後一年的時間,希望可以再一次證明自己,先前有一些傷勢的問題,壓縮到整體表現,其實他在二軍也是成績很好,今年季末上到一軍,打擊動作完全不一樣,感覺相較之前沒有那麼協調,但教練可能希望他要去嘗試,畢竟二軍與一軍強度不一樣,但我覺得不需要調整動作,因為他本身條件相當好,身體強度比很多人日本球員還要好,明年必須要想辦法突破,選手都希望在這個環境生存久一點,說實話也可以回來台灣這個舒適圈,但他想要證明自己,帶著很多人的期許,要證明給更多人看。」

▲王柏融。(圖/截自火腿官方推特)
▲王柏融。(圖/取自火腿官方推特)

關鍵字: 日職王柏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