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增添第6個亞太生產據點 3&5系列、X3、X5未來可能出自越南廠

▲BMW越南設廠 。(圖/翻攝自BMW)

▲BMW宣布於越南設廠,與當地企業THACO建立合作關係,增添第6個亞洲生產據點。(圖/翻攝自BMW,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BMW(寶馬)集團近日宣布在越南設廠,透過與當地企業Truong Hai Auto Corporation (THACO)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擴大全球生產網絡。而這也是BMW繼在泰國、馬來西亞、大陸、印度、印尼之後,第6個亞洲生產據點。

據了解,BMW在5年前就在越南佈局,並與THACO簽訂協議,在越南生產3系列、5系列、X3與X5等車型,使BMW在全球共有30座工廠,包括組裝廠、動力總成生產據點等,所有工廠都採標準化生產流程,以維持新車品管。

▲BMW X3。(圖/翻攝自BMW)

▲新的BMW越南廠將負責生產3系列、5系列與X3、X5休旅車,並皆按照標準化生產流程製造。

至於越南合作夥伴THACO,是在1997年成立,同時也是越南最早投入汽車產業、最具規模的公司,旗下主要工廠與KIA合資建造,並同時幫VinaMazda子公司生產Mazda乘用車款,在車輛製造方面有一定經驗。

BMW集團是在1985年開始進軍東亞市場,目前在新加坡設有亞太區總部,負責BMW/Mini品牌於東亞的14個市場,包括新加坡、越南、菲律賓、印尼、汶萊、孟加拉、斯里蘭卡、尼泊爾、關島、大溪地、新喀里多尼亞、寮國、柬埔寨與緬甸。而BMW也已在美國Spartanburg廠區生產XM性能油電休旅,屆時將與其他X5、X6、X7一同在南卡羅來納工廠進行組裝。

►藍寶堅尼「Urus Performante休旅車」羅馬試駕!賽道犀利泥地更狂野

►12月新車預報/TOYOTA麵包神車唯一百萬內!蠻牛休旅性能版破千萬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