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重返騎士主場踢鐵板 蜘蛛人米歇爾爆砍43分宰湖人

2022年12月7日 11:30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近10戰拿下8勝,近況火燙的湖人7日作客挑戰騎士,這也是詹姆斯(LeBron James)本季首度重返故鄉及老東家主場,此戰湖人上半場就折損大將「一眉」戴維斯(Anthony Davis),他因為感冒身體不適,僅打8分鐘就退場治療。騎士靠著「蜘蛛人」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衝鋒陷陣,全場狂砍43分、6籃板、5助攻,最終116比102大勝湖人,也終結紫金軍團近期一波3連勝。

▲騎士米歇爾、湖人詹姆斯、戴維斯。(圖/CFP)

▲騎士米歇爾狂轟43分終止湖人3連勝。(圖/CFP)

詹皇本季首度重返故鄉克里夫蘭,但此戰紫金軍團開賽就面臨考驗,近10戰平均可轟下35.3分的禁區主戰長人戴維斯,開賽僅打8分7秒就無預警退場,原先外界擔心是否又是惱人背傷復發,所幸後續消息指出,戴維斯是因為感冒出現身體不適,才緊急退場接受治療。

少了禁區頭號戰將壓陣,湖人上半場內線就遭遇嚴重考驗,過去5戰都因背傷高掛免戰牌的騎士明星中鋒艾倫(Jarrett Allen)此戰回歸大殺四方,搭配米歇爾、賈蘭德(Darius Garland)雙衛火力,上半場騎士就取得8分領先優勢。

不過第3節湖人追分大有起色,詹姆斯上演劇力萬鈞爆扣,加上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布萊恩(Thomas Bryant)替補端貢獻火力,湖人單節打出34比28猛攻,3節打完追到僅剩兩分差距。

▲騎士米歇爾、湖人詹姆斯、戴維斯。(圖/CFP)

▲湖人詹姆斯重返騎士主場踢到鐵板吞敗。(圖/CFP)

騎士末節重新上緊發條,帶頭者正是王牌球星米歇爾,雖然今夏才剛剛轉隊加盟騎士,但米歇爾整體適應狀況極佳,末節遠投近切無往不利,最終在他強勢領軍下讓詹皇回歸故鄉灰頭土臉,騎士風光以14分之差收勝,也斬斷湖人近期3連勝。

米歇爾此戰手感火燙,全場27投17中狂砍43分、6籃板、5助攻、4抄截,艾倫24分、11籃板、3抄截,賈蘭德21分、3籃板、11助攻。

湖人方面,詹姆斯仍拿下全隊最高21分、17籃板,衛斯布魯克16分,布萊恩19分、9籃板,至於戴維斯則是僅打8分7秒就退場,全場僅1分、3籃板、2助攻進賬。

▲騎士米歇爾、湖人詹姆斯、戴維斯。(圖/CFP)

▲湖人戴維斯因感冒身體不適,此戰僅打9分鐘不到就退場。(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