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要價上萬的珍貴花膠入鍋 台北「花膠雞鍋物」新開幕送鮑魚

▲如嬌花膠雞鍋物。(圖/記者黃士原攝)

▲台北「如嬌花膠雞鍋物」以香港常見的經典花膠雞鍋底為靈感。(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冬天就是吃鍋的季節,台北市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新開一家「如嬌花膠雞鍋物」,12月9日正式開幕,即日起至12月31日之前,到店消費即享每人送「鮮活九孔鮑魚」一個。

「如嬌花膠雞鍋物」以香港常見的經典花膠雞鍋底為靈感,以一斤要價上萬的高級野生鱸魚花膠入菜,並選用在阿里山山腳下放牧飼養的「玉米雞」、嚴選帶骨金華火腿與北海道干貝等高級食材,以三天慢工熬製成鮮美濃郁的「黃金花膠雞湯」,滿滿的膠原蛋白使湯底變得更加濃稠。

另一款鍋底「剝皮辣椒酸白菜雞湯鍋」同樣是使用招牌黃金雞湯為基底,再加入自製的手工剝皮辣椒,及酸白菜、枸杞、紅棗、杏鮑菇,是新創的雞湯口味,辣椒汁與濃厚的雞湯結合帶出了剝皮辣椒的鮮甜辣。

▲如嬌花膠雞鍋物。(圖/記者黃士原攝)

▲火鍋配角部分,「如嬌花膠雞鍋物」主打須提前預定的「雙龍戲珠御用海陸套餐」。

▲如嬌花膠雞鍋物。(圖/記者黃士原攝)

▲載滿鮮活波士頓龍蝦、紅蟳、生食級干貝、現流龍膽石斑等海鮮盤。

火鍋配角部分,「如嬌花膠雞鍋物」主打須提前預定的「雙龍戲珠御用海陸套餐」,特選日本A5和牛、無骨牛小排、鮮雞佛以及載滿鮮活波士頓龍蝦、紅蟳、生食級干貝、現流龍膽石斑等多樣海鮮組成華麗套餐。同樣不可錯過的還有「手工鍋料拼盤」,是由創辦人許益豪親自走訪市場,精選純手工製作的真材實料,讓饕客們可以一次網羅芋頭貢丸、芹菜貢丸、雲吞和蛋餃多種必吃火鍋配料。

▲如嬌花膠雞鍋物。(圖/記者黃士原攝)

▲剝皮辣椒鮮活醬蟹。

▲如嬌花膠雞鍋物。(圖/記者黃士原攝)

▲海膽XO醬乾拌麵。

如嬌花膠雞鍋物的共同創辦人兼行政主廚邱泓傑也為喜愛嘗鮮的顧客持續研發新穎菜色,「剝皮辣椒鮮活醬蟹」結合中韓元素的,以及淋上特製XO醬、大方鋪上日本空運新鮮海膽的「海膽XO醬乾拌麵」。

▲晶華酒店三燔的北海道毛蟹奶油味噌鍋。(圖/晶華提供)

▲晶華酒店三燔本家的北海道毛蟹奶油味噌鍋。(圖/晶華提供)

另外,北海道的螃蟹也正式進入肥美季節,晶華酒店的三燔本家12月15日起至1月31日將推出時令限定料理-「北海道毛蟹奶油味噌鍋」,每套7,800元,主廚將北海道鄉土料理「鏘鏘燒」與「石狩鍋」的做法與概念相結合,將冬季盛產的根莖作物和奶油、味噌悉心慢煮,質地醇濃的北海道風味湯底上桌後,再將產地直送的鮮活毛蟹涮入鍋中。

▲晶華酒店三燔的獺祭毛蟹蒸籠蒸。(圖/晶華提供)

▲晶華酒店三燔本家的獺祭毛蟹蒸籠蒸。(圖/晶華提供)

另一道主廚推薦的「獺祭毛蟹蒸籠蒸」,是豪邁的將一整隻北海道活毛蟹放入手工製作的方形杉木蒸籠中,以頂級的利尻昆布鋪底,透過蒸氣烹煮蟹身,完整保留其細緻鮮美的口感和優雅的甜味,開蓋後再淋上獺祭清酒提香帶味,單點每份5,98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