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逼她跳槽到台積電:剛進去就月薪8萬!父母「1回答」反擊被讚爆

▲台積電,南科。(圖/記者廖婕妤攝)

▲台積電是許多人的夢想企業。(圖/記者廖婕妤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許多科技人才夢寐以求的企業之一,但一定要進去才有前途嗎?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將被公司升為副工程師,薪水也會調漲,為此非常開心。不過她和家人分享喜悅時,阿嬤卻潑冷水說,表妹剛去台積電賺得更多,勸她也跳槽過去,讓她心情瞬間跌到谷底,所幸爸媽替她說話反擊。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在一間約3千人的上市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助理,雖然工作5年來都是做助理相關工作,但也有默默關注工程領域,近來幸運被經理提拔,明年1月後將升職為副工程師。由於她先前毫無工程經驗,薪水沒辦法和剛入職的副工程師相同,但從4萬升到5萬,再加上分紅,年薪可達百萬,已經讓她非常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將喜悅分享給家人,爸媽也很替她高興,但阿嬤卻潑冷水說,表舅在台積電一個月10幾萬,表姑女兒去年碩士畢業,在表舅的推薦下,剛進台積電月薪就有8萬元,「妳有沒有考慮到台積電?我可以請你表姑幫忙」。所幸爸爸馬上替她說話,「不用!女生有穩定工作、不愁吃穿就好」。

結果阿嬤仍不甘示弱,回應「到台積電一個月比現在多3、4萬還不好?她表妹才剛進去不到半年,比她在現在待(的公司)5年薪水還多了」,但同樣也被媽媽擋下來,「我的女兒不需要跟任何人比好嗎?」只是原PO聽到阿嬤的言論還是覺得很難過,表示雖然5萬薪水不高,不過她至少有突破,且不是碩士畢業、也非本科生,一步步走上來都沒有投靠任何人,現在的公司也是上市公司,「難道工程師都要進台積電才是頂尖嗎?」

▲▼老人,長輩,奶奶,阿嬤,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阿嬤的話讓原PO很難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可能阿嬤只知道台積電,畢竟護國神山最有名」、「不用理阿嬤那張嘴,妳專心做好妳的工作,畢竟如果硬是推薦進去,搞不好不受重視」、「去台積電也不是最頂尖的啊」、「親戚只看得到錢,根本感覺不到在裡面工作的辛苦,講難聽就是只出一張嘴而已」、「因為很多人盲目崇拜,以為進大公司就前途金光閃閃,其實不見得」。

也有人大讚原PO的父母,說「你的父母很好欸,沒有被阿嬤影響」、「你爸媽還站你這邊很好了,我家肯定三打一」、「沒什麼好比的,每個人要的生活不一樣,不是薪水高就好,做得開心最重要,重點是你爸媽都挺你」、「羨慕你有個護著你的父母」、「好羨慕你有這種媽媽,多數爸媽只會幫外人說話,質疑自己小孩的判斷」、「有三觀正確的父母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