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上唯2」PK戰掛蛋!西班牙練千顆罰球卻0進球 教頭:都怪我

▲▼西班牙5次世界盃點球大戰輸了4次。(圖/路透)

▲西班牙5次世界盃點球大戰輸了4次。(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西班牙在卡達世界盃16強對上北非勁旅摩洛哥,正規賽時間踢成0比0,進入PK大戰;然而賽前誇口練了超過1000顆12碼罰球的西班牙隊,在大戰中卻一球未進,止步16強,更創下史上第2支PK戰「一顆未進」球隊的糗紀錄。總教練賽後扛下責任,表示PK戰會輸是他的責任。

本就不擅長PK大戰的西班牙,先前世界盃的4次PK戰中就輸了3次,唯一一次獲勝是在2002年對上愛爾蘭。前一屆16強遇上俄羅斯,西班牙也在PK戰環節以3:4輸球,連續2屆在16強因PK戰遭到淘汰。

▲▼西班牙5次世界盃點球大戰輸了4次。(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教頭恩里克表示,為這次輸球扛責。(圖/路透)

西班牙強勢闖進16強淘汰賽環節,總教練恩里克(Luis Enrique)日前才說,自從歐國盃準決賽PK輸給義大利後,已針對團隊罰球進行至少1000次的加強訓練,對於PK戰能力的提升相當有信心。

不過恩里克選上場踢第一點的替補薩拉比亞(Pablo Sarabia)中柱未進,第二點索萊爾(Carlos Soler)和隊長布斯克斯(Sergio Busquets)的球也被摩洛哥門將布努(Yassine Bounou)撲出,情況對比原先預期慘不忍睹。

▲▼摩洛哥門將布努、西班牙。(圖/路透)

▲摩洛哥門將布努是獲勝功臣。(圖/路透)

恩里克賽後表示,摩洛哥在PK戰中的表現確實優於西班牙,而PK大戰輸球的責任由他扛下,因為前3點都是他安排的。面對全力以赴的西班牙,布努仍如城牆般將來犯的球一一擋下,恩里克大讚,「表現非常傑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