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徐生明少棒/冠軍留高雄有始有終 顏保羅之子小可愛最愛王威晨

▲▼  徐生明少棒,顏全恩      。(圖/記者王真魚攝)

▲徐生明少棒,顏全恩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第10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今落幕,壽天國小14比3擊敗5屆冠軍桃園龜山,繼第1屆後,再度將冠軍留在高雄,象徵「有始有終」。 壽天國小全隊超「迷你」,其中4年級的顏全恩最嬌小,他的爸爸是前LaNew球員顏保羅,因為爸爸的關係,愛上打棒球。

顏全恩在報名資料上身高135公分,隊友都叫他「小不點」。他自爆,其實只有126公分。總教練鄭乃介稱讚他超可愛、天真無邪,雖然個子小,但打、跑、守的協調敏捷性都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幾場都在板凳待命,顏全恩在冠軍戰先發,鎮守右外野,他表示,自己本身是二壘手,「守外野是幫忙。」他自認守優於攻,今天沒有安打表現,也很自責。

不過鄭乃介認為,多虧有顏全恩,才能打到冠軍戰,「對桃園新屋的二壘打很關鍵,前面6年級都打不回來,我們就靠這支才能打到這。」

顏全恩7歲開始接觸棒球,主要是因為爸爸為職棒選手而愛上棒球,「我主動跟爸爸說想打球的。」顏全恩的爸爸顏保羅,曾是La New熊隊的選手,後來到基層擔任教練。

為了打棒球,顏全恩轉了5次學,「從桃源國小轉到白河國小、中庄國小,又回到桃源國小,3年級暑假的時候才到壽天。」他表示,最喜歡是中信兄弟王威晨,「因為他打擊、守備都很好。」希望未來能夠追隨爸爸的腳步、挑戰職棒。

在冠軍戰「下剋上」打敗5屆冠軍龜山國小,還是提前扣倒的局面。鄭乃介坦言,沒想過會提前結束,「想說比賽接近就打得算不錯了,球員打得很好,戰術執行得很成功。」他大讚,小選手表現100分,「這禮拜可以放假囉!」

把冠軍留在高雄,鄭乃介表示,這是冥冥中註定,「我同學是徐總的兒子,今天穿義大的褲子,求保佑有一個好預兆,就像家長說的,真的有奇蹟發生。」

▲▼  徐生明少棒,顏全恩      。(圖/記者王真魚攝)

▲徐生明少棒,壽天國小奪冠 。(圖/記者王真魚攝)

關鍵字: 徐生明少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