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SMAX大改款」12/15發表!內建導航、全彩儀表有望下放

▲YAMAHA新車。(圖/翻攝自Facebook/Yamaha Motor TW)

▲台灣山葉即將在12月15日發表全新劃時代智能旗艦車款。(圖/翻攝自Facebook/Yamaha Motor TW,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盼望SMAX推出新一代的人有福了,繼先前報導捕獲大改款SMAX偽裝車後,YAMAHA台灣山葉終於對外宣布「劃時代智能旗艦車款」將於12月15日發表,而新車有望取名為「AUGUR」,並取代SMAX的地位。

▲Yamaha道路測試遭民眾捕獲!帶有雙槍避震器外型酷似SMAX。(圖/網友劉育魁提供)

▲先前民眾在道路上捕獲AUGUR偽裝車。(圖/網友劉育魁提供)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機車合格清冊,YAMAHA AUGUR同樣搭載155c.c.水冷Blue Core引擎,以應對國內嚴苛的7期環保標準,大家關心的後避震則改為與FORCE 2.0相同的雙槍形式,不過重點還是在於「科技面」,既然標榜劃時代智慧旗艦,想必台灣山葉將用上所有好料,而官方粉專也以互動方式透露新車重點,究竟是在賣什麼關子,帶大家一一揭曉。

由於近年YAMAHA速克達車款全面進入科技時代,紅黃牌大羊TMAX、XMAX相繼推出Tech MAX版,要帶給駕駛更完整且便利的電控系統,只是沒想到現在連白牌也將獲得這些功能。

▲新年式YAMAHA XMAX 300。(圖/翻攝自YAMAHA)

▲AUGUR可能導入雙螢幕,圖為2023年式XMAX Tech MAX版。(圖/翻攝自YAMAHA)

至於AUGUR會有什麼配備?根據台灣山葉提供的線索,除了既有的TCS循跡防滑系統、Keyless免鑰匙功能、ABS防煞車鎖死,「TFT全彩儀表」、「內建導航」有望全面下放,大燈造型也呼之欲出。

▲YAMAHA新車。(圖/翻攝自Facebook/Yamaha Motor TW)

▲左下角圖示為AUGUR車燈造型;中上、中下預測可能擁有內建導航;右下預計會是TFT全彩儀表。

不過,這次AUGUR整體外型似乎是借鑑FORCE 2.0的設計,僅側殼有些不同,車頭輪廓幾乎一樣,只差在頭燈造型,這部份稍微可惜了一些,只是實際情況如何,還需等待12月15日由台灣山葉揭曉了。

▲早鳥價9.9萬!YAMAHA「Force 2.0」上市 換新引擎改雙槍避震。(圖/記者張慶輝攝)

▲AUGUR外型與Force 2.0相似。(圖/資料照)

►12月機車促銷/最高省4.28萬!「年底購車指南」出爐懶人看過來

►差距5萬台!SYM三陽「2022年度銷量冠軍」即將到手 市佔也創新高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