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歲確診腦癱!22歲超狂逆襲成「女神級網紅」 對比照萬人驚呆

▲▼腦癱美妝女孩。(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林玲爆紅網路。(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對著鏡頭,一名腦癱女孩用顫抖的手一筆一筆劃出精緻的妝容……。近日,貴州畢節的腦癱女孩林玲受到網友關注,關於她的話題也屢屢登上微博熱搜。有網友為她按讚,也有網友質疑她腦癱是裝出來的,背後有團隊在炒作,懷疑她是以腦癱之名博眼球賺點閱。

據《極目新聞》報導,2000年,林玲出生在貴州畢節的一戶農村家庭中。一出生,她就被檢查出患有新生兒黃疸。

林玲說,「聽老人們說,我出生時就是有點黃,但是可能因為醫學知識的欠缺,大家都覺得這是正常的。」她在1歲多時被診斷患有腦癱,後來通過查詢資料確認,她的腦癱就是由新生兒黃疸誘發,「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生理性黃疸不需要治療,但病理性黃疸必須進行及時治療,否則有可能出現腦癱。」

林玲說,從小患有腦癱,這無疑給她的身體和心理上了雙重枷鎖,因為溝通吃力,她從小就很自卑,經常不敢一個人出門。林玲說,當時家中條件雖不好,但父母還是全力地為她治療,曾帶她多次前往北京就醫,但都沒有治好。

洋洋是林玲的鄰居,也是她從小到大的玩伴。多年的相處,洋洋並未發現林玲在智力方面和普通人有什麼差別,「她性格特別好,人很溫柔。有時我們一塊去玩,有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她,我看不過,想去理論,都會被她攔下,被她拉走。」洋洋說,她和林玲從小玩到大,兩人免不了爭個玩具,但是林玲從不生氣,也從未對她發過脾氣,「都是她讓著我。」

▲▼腦癱美妝女孩。(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目前她已有9萬粉絲追蹤。(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2017年,林玲註冊了社交帳號,並取名「林小糍粑」。林玲說因為自己喜歡吃黏黏的糍粑,所以就取了這個網名。雖然註冊了社交帳號,但是幾年來,她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一名「觀看用戶」,從未主動分享過自己的生活。

多年來,家人一直鼓勵林玲能夠真正地走出自卑,「我爸爸媽媽一直給我說,我不比任何人差,我的爺爺奶奶也經常鼓勵我,在他們的鼓勵下,我慢慢變得自信起來了。」

11月18日,林玲終於鼓足勇氣發佈了第一條美妝影片-腦癱女孩的化妝日常。影片中,林玲大方承認自己就是一名腦癱女孩,她歪著頭一步步地對著鏡頭化妝,先淺淺地上個底妝、再均勻地塗抹腮紅、一筆一筆勾勒出眼線……。

林玲說,她的化妝技術都是跟著網上影片自學的,有時化一次妝要花費3個多小時,短則也需1個多小時。對她來說,化妝最難的部分就是刷睫毛,因為手不受控制地顫抖,經常會刷到眼皮。

林玲的化妝影片一經發佈就受到了網友們的喜愛,第一條影片已經收穫24.6萬的按讚和4萬餘條的留言評論。很多網友稱讚林玲的妝化得很精緻,鼓勵林玲一直自信下去,「好漂亮,好會化妝,我才是那個手殘加腦癱。」

後來,林玲又更新了多條化妝影片,她不斷嘗試各種妝容風格,每條影片都能收穫網友們的數萬按讚,目前在單個社交平台已有9萬多的粉絲。面對爆紅,林玲很感激能被認可,「我的影片可能刷新了一些人對腦癱的認知,腦癱不一定會影響智力。」

林玲也注意到個別網友對她的質疑,她強調,目前無工作,背後也無團隊,只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減輕家中的負擔,「我只是行動不便,智力並不低,常人能做的事,只要努力我也能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光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