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比4慘敗巴西!總教練班托「卸任不續約」:是時候思考出路

▲▼來自葡萄牙的南韓國足隊總教練班托表示,他已決定不再續約擔任總教練一職。(圖/路透)

▲來自葡萄牙的南韓國足隊總教練班托表示,他已決定不再續約擔任總教練一職。(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太極虎」國足隊今(6)日凌晨在16強淘汰賽對上最強隊「森巴軍團」巴西隊,最終以1比4遭血洗止步,無緣擠進8強賽。面對南韓12年來的慘敗,該國民眾一方面甚感可惜、一方面又感謝選手們帶來精采的比賽。南韓隊總教練班托隨後在記者會透露,他早已決定不再續約擔任總教練。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家足球隊總教練班托(Paulo Bento)於6日賽後出席記者會,他透露將卸下南韓國家足球隊的指揮棒,表示其實早在2022年國際足總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第三輪結束時,南韓足球協會會長、HDC現代產業開發會長鄭夢奎曾向他提議續簽總教練一職,不過他卻在9月表達想卸下總教練一職的想法。

來自葡萄牙的班托從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後,於該年8月28日起正式擔任南韓國家足球隊的總教練,在4年4個月的時間帶領南韓打入世界盃,還成功引領南韓在本屆卡達世界盃以1勝、1和、1敗的成績在小組賽中,睽違12年擠進16強。

▲▼南韓在世足淘汰賽敗給巴西後,總教練班托與球員洪喆握手。(圖/路透)

▲南韓在世足淘汰賽敗給巴西後,總教練班托與球員洪喆握手。(圖/路透)

班托表示,對於過去4年來能夠擔任南韓國足隊的總教練一職令他感到相當自豪、驕傲,對於南韓選手們所取得的成就也表達感謝之意,「現在是思考未來出路的時候!首先我將會回到葡萄牙休息、好好充電,之後考慮未來出路。」

對於此次南韓隊在世足賽的表現,班托受訪時表示,「巴西在比賽時展現出比我們更加優秀的球技,首先祝福他們獲勝。原先我們計劃能夠掌握整場比賽,但準備的時間實在不太充裕。我認為(南韓隊)在小組賽的表現非常好,雖然如果今天能夠再成功射門1球應該更好...我對於4年來執教南韓感到相當滿足。」

▲▼班托在世足賽結束後,將卸下南韓總教練一職。(圖/路透)

▲班托在世足賽結束後,將卸下南韓總教練一職。(圖/路透)

對於南韓最終被巴西淘汰、止步16強,班托表示,「我深知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與巴西隊的選手相比,我們(南韓)的選手們在未能取得充分休息時間下就必須上場比賽,尤其是在十二碼罰球丟分後失去力量,體力上可說非常疲憊,雖然還是有有效射門,但被門將阿里森(Alisson)擋了下來。」

班托表示,他會一輩子記取帶領南韓國足隊的經驗,「無論是誰都不希望輸掉比賽,過去4年4個月以來我和選手們在訓練時同甘共苦,我們(南韓)選手們真的展現了優秀實力。對此我感到很滿足、很自豪......雖然今天比賽成績並不甚理想,但對於南韓達成史上第3次踢進16強的成就,我感到相當興奮且自豪。」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