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列強正式「團滅」 本屆世界盃晉級8強之路全軍覆沒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隨著日本、南韓於6日相繼吞敗,加上日前率先16強賽敗北的澳洲,本屆世界盃賽事,亞洲球隊晉級8強希望全數破滅,確定亞洲列強提前「團滅」,目前除了歐、美洲球隊外,僅剩下非洲唯一倖存球隊摩洛哥,有機會爭取晉級8強門票。

▲▼南韓與日本同時晉級世足16強。(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南韓與日本在世足16強淘汰賽都吞敗出局。(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2卡達世界盃,本次亞洲共有包括地主國卡達,以及日本、南韓、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及澳洲等6支亞洲球隊參賽,在小組賽時,包括日本先後撂倒兩大強權德國、西班牙,沙烏地阿拉伯也在首戰爆出史上最大冷門擊退擁有梅西在陣的奪冠大熱門阿根廷,加上南韓小組賽最終戰戲劇性擊敗葡萄牙,亞洲球隊戰力、聲勢可說是一片看好。

但進入一戰定生死的16強淘汰賽,「袋鼠軍團」澳洲率先以1比2不敵阿根廷,日本則是在PK大戰崩盤,敗給克羅埃西亞,加上南韓1比4遭「森巴軍團」巴西擊潰,亞洲球隊已經全數滅團,加上塞內加爾也以0比3慘敗給英格蘭,目前僅剩北非勁旅摩洛哥還有機會爭取8強。

摩洛哥在本屆賽事成為最大黑馬,小組賽先是逼和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隨後更擊敗加拿大及強敵比利時,以F組第1名晉級16強,但16強之戰將遭遇「無敵艦隊」西班牙,是否能成功過關,外界都在期待。

▲▼摩洛哥齊耶赫、恩內斯里。(圖/路透)

▲目前僅剩北非勁旅摩洛哥仍有機會替非洲球隊爭取本屆世足8強門票。(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