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內馬爾「1傳1射」復出就獲最佳球員 巴西狂舞連主帥也加入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擁有9大前鋒的「5冠王」巴西,16強賽面對逆轉晉級的南韓,36分鐘內狂灌4球,終場以4比1毫無懸念連8屆挺進世界盃8強,此役復出的頭牌內馬爾(Neymar)單場1助攻、1進球,獲選最佳球員。森巴軍團這一戰進球後瘋狂熱舞,連主帥泰特(Tite)也加入,宛如一場嘉年華。

巴西開賽7分鐘就進球,這一球來自內馬爾的助攻,隨後內馬爾主罰12碼也輕鬆罰進,他在13分鐘內就完成1傳1射,替這場比賽定下基調,另外他有2次成功過人,傳球成功率88%,被選為單場最佳球員。

▲▼巴西內馬爾、理查利森。(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狂舞慶祝進球。(圖/路透)

內馬爾在世界盃的進球數來到7顆,國家隊進球數則累積了76顆,距離「球王」比利(Pele)保持的隊史最多進球紀錄僅差1球。內馬爾也成為第3位在3屆世界盃都進球的巴西球員,另外兩位是比利與綽號「外星人」的大羅(Ronaldo Luís Nazário de Lima)。

巴西這一戰有了內馬爾回歸助陣,踢得輕鬆寫意,36分鐘就狂進4球,全隊在場上多次熱舞慶祝,甚至連主帥泰特都加入,宛如一場歡樂的嘉年華。

巴西8強賽的對手將是透過PK大戰晉級的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儘管格子軍團核心球員莫德里奇(Luka Modric)、佩里西奇(Ivan Perisic)都已邁入生涯尾聲,陣容也很難與星光熠熠的森巴軍團相比,但他們歷來「遇強則強」,這兩屆世界盃4度踢到延長,其中3次還苦戰到PK全部贏球,韌性相當驚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