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巴西為比利而戰! 內馬爾「火速復出」距隊史進球王僅差1球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5屆冠軍巴西在16強賽喜迎頭牌內馬爾(Neymar)回歸,他上半場主罰點球順利破網,個人國家隊進球數來到76顆,距離「球王」比利(Pele)保持的隊史最多進球紀錄僅差1球。有了內馬爾幫忙掌控比賽節奏,森巴軍團以4比1大勝南韓晉級8強,全隊賽後也高舉起為比利祈福的旗幟,宣示要為他而戰的決心。

▲▼巴西內馬爾。(圖/路透)

▲巴西內馬爾。(圖/路透,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馬爾在小組賽首戰就扭傷右腳踝,一度傳出可能傷及韌帶,本屆世界盃恐提前報銷,不過他在最後一輪小組賽前恢復訓練,還在場上奔跑,最終順利在16強賽回歸,替團隊打了一劑強心針。

內馬爾一歸隊,過去兩戰僅攻入1球的巴西馬上火力全開,22歲又146天的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開賽7分鐘就破網,隨後內馬爾主罰12碼順利打進,理查利森(Richarlison)與帕奎塔(Lucas Paqueta)也接連進球,森巴軍團36分鐘就灌進4球,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

▲▼巴西內馬爾。(圖/路透)

這僅是巴西隊史第2度在世界盃上半場就攻進4球,前一次得追溯到1954年對墨西哥。

內馬爾個人在國家隊的進球數來到76顆,距離「球王」比利保持的隊史最多進球紀錄僅差1球。內馬爾也成為第3位在3屆世界盃都進球的巴西球員,另外兩位是比利與綽號「外星人」的大羅(Ronaldo Luís Nazário de Lima)。

巴西終場以4比1大勝南韓,連8屆闖入世界盃8強,32年來從未在16強賽輸過球。賽後全隊高舉起比利的旗幟,宣示要替正與病魔纏鬥的「球王」而戰的決心。

比利從去年9月進行大腸癌手術移除腫瘤後,就一直在接受化療,近日卻傳出被送入安寧病房,病況令各界憂心,但他的女兒出面澄清,等到呼吸道感染康復後,比利就能返家。

比利也在16強賽開打前發文表示,自己會在醫院觀看比賽,替每一位巴西小老弟加油,讓球迷稍稍放心。

▲▼巴西內馬爾。(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