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從未晉世界盃8強壓力沉重 球評:PK大戰球員太緊張

文/中央社

日本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踢到PK大戰,最終以1比3不敵克羅埃西亞,球評方靖仁說,除了在PK大戰擋下3球的克羅埃西亞門將表現出色,主要跟日本球員有點緊張有關。

▲▼日本南野拓實第一點就被擋下。(圖/路透)

▲日本南野拓實第一點就被擋下。(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上半場由前田大然率先破門,而克羅埃西亞下半場由柏瑞斯奇(Ivan Perisic)進球扳平,正規賽形成1比1平手,進入本屆首場延長賽和PK大戰。

日本在PK大戰僅踢進1球,被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擋下3球,最終日本以1比3落敗,無緣8強。

前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表示,儘管日本隊剛開賽被克羅埃西亞壓著打,但上半場中段之後踢得還不錯,他認為,前田大然是名相當積極奔跑的前鋒,「前面積極拚搶、侵略性防守,對克羅埃西亞後衛、門將處理球,確實會覺得有點礙手礙腳」。

▲▼日本PK大戰不敵克羅埃西亞,只能留下悔恨的眼淚             。(圖/路透)

▲日本PK大戰落敗,球迷難過哭泣。(圖/路透)

方靖仁指出,克羅埃西亞下半場加強在失去球權的第一時間執行就地反搶,或是透過在中前場犯規,有效延緩日本反擊的攻勢,但在正規賽結束前,兩隊都因怕對方進球,因此踢得較保守,不敢投入太多人進攻。

日本過去未曾挺進世界盃8強,方靖仁認為,這讓日本隊背負很大壓力,相較之下,克羅埃西亞儘管球員平均年齡較大,但擁有較多大賽經驗,在延長賽中占有優勢,日本若無法將節奏打快,拖垮對方體能,就無法占上風。

關鍵PK大戰,日本隊僅淺野拓磨進球,其他3球都被克羅埃西亞門將擋下,方靖仁表示,門將利瓦科維奇表現出色,但日本隊球員也有點緊張,「射門的球速相對慢,角度也相對較差」。

▲▼日本PK大戰不敵克羅埃西亞,只能留下悔恨的眼淚             。(圖/路透)

▲日本PK大戰不敵克羅埃西亞,只能留下悔恨的眼淚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