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宇宙」巴西4比1碾壓南韓 內馬爾回歸率隊前進8強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16強賽如火如荼展開,5屆冠軍巴西6日凌晨3點碰上逆轉晉級的南韓,當家王牌內馬爾(Neymar)及時傷癒回歸。有了內馬爾幫忙掌控比賽節奏,巴西整場踢得輕鬆寫意,開賽7分鐘就閃電進球,上半場就拉開4比0領先,不斷在場上跳舞慶祝,儘管下半場被白勝浩的世界波攻破大門,終場仍以4比1大勝南韓,順利搶下8強門票。

▲▼巴西小維尼修斯、拉斐爾、帕奎塔、內馬爾、理查利森。(圖/路透)

▲左起巴西小維尼修斯、拉斐爾、帕奎塔、內馬爾。(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過去與南韓交手過7次,擁有6勝1負的絕對優勢。森巴軍團還保有連7屆晉級世界盃8強的紀錄,他們前一次在16強賽落敗得追溯到1990年0比1輸阿根廷,32年來未輸過16強賽。

不過巴西近來遭傷病襲擊,後衛桑德羅(Alex Sandro)受臀傷困擾、特雷斯(Alex Telles)和前鋒赫蘇斯(Gabriel Jesus)更因膝傷已報銷,所幸當家王牌內馬爾及時克服右腳踝傷勢回歸,替全隊打了一劑強心針。開賽第7分鐘,南韓傳球失誤,拉斐爾(Raphinha)右路傳中,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不慌不忙抽射破網,迅速取得1比0領先。

22歲又146天的小維尼修斯,成為繼2014年的內馬爾(22歲又127天)後,最年輕在世界盃進球的巴西球員。

第13分鐘,南韓鄭又榮在禁區清球,卻踢到了小組賽曾梅開二度的理查利森(Richarlison)腳上,裁判給了12碼罰球,由內馬爾主罰,他的假動作騙過南韓門將金承奎,輕巧地罰進點球,這是他替巴西攻入的第76球,距離比利(Pele)77球的隊史紀錄僅差1球,這也是他個人本屆首球。

第29分鐘,上演過「側掛金鉤」的理查利森再次展現驚人的個人能力,頭頂球3下,仍將球控在腳下,隨後他與隊友來了一次精彩的3人小組搭配,跑到門前接到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的直塞球再推射進球,個人國家隊進球來到20顆。

第36分鐘,巴西展開反擊,小維尼修斯挑傳,帕奎塔(Lucas Paqueta)跟進後凌空掃射攻入本場森巴軍團第4球。巴西成為近60年來第2支在淘汰賽階段上半場就灌進4球的隊伍;另一支是2014年的德國,德國在該年的4強賽上半場對巴西進了5球。

擁有9大前鋒的巴西,過去3場小組賽只攻入3球,且都是在下半場才破網,再加上上屆兩場淘汰賽,他們在世界盃已經連5場在上半場遭「零封」,追平隊史最長紀錄,前一次是1994年世界盃,但此戰對上南韓,隨即終結這個尷尬紀錄,上半場就狂進4球。

▲▼巴西小維尼修斯、拉斐爾、帕奎塔、內馬爾、理查利森。(圖/路透)

▲巴西理查利森、小維尼修斯。(圖/路透)

下半場第47分鐘,被壓著打的南韓展開反擊, 隊長孫興慜難得獲得一次起腳射門的機會,但被巴西門將阿里森(Alisson)用胸膛擋下。第68分鐘,黃喜燦、曹圭成與孫興慜都嘗試射門,就是無法攻破巴西大門。

第76分鐘,白勝浩一記世界波終於取得進球,將比數改寫為1比4。第81分鐘,巴西將內馬爾與當家門神阿里森一起換下場休息,顯然對勝利胸有成竹,終場他們就以4比1大勝,輕鬆取得8強門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