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日本夢碎!PK大戰3人被擋出 克羅埃西亞晉級8強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16強賽如火如荼進行中,上屆以黑馬之姿奪下亞軍的克羅埃西亞,5日晚間11點與連剋德國、西班牙的日本爭搶8強門票。日本上半場率先打破僵局,但格子軍團下半場靠當家前鋒佩里西奇(Ivan Perisic)頭槌破網追成1比1,雙方一路踢到延長賽都沒能再進球,透過PK決勝負,最終日本有3點被擋下,在PK大戰以1比3落敗,8強夢碎。

▲▼日本南野拓實第一點就被擋下。(圖/路透)

▲日本南野拓實第一點就被擋下。(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兩隊在世界盃賽場第3度碰頭,日本前兩次都沒能取勝還0進球,包括1998年小組賽次輪0比1輸球;2006年小組賽次輪0比0握手言和。不過藍武士本屆小組賽連續奇蹟逆轉兩支前世界盃冠軍德國、西班牙,讓克羅埃西亞不敢大意。

跌破眾人眼鏡以小組第一晉級16強的日本,是繼1938年的巴西和1970年的西德後,第3支在世界盃會內賽兩度在中場結束前落後,最後都逆轉勝的隊伍。藍武士此役要挑戰隊史首闖世界盃8強,他們過去3次出戰16強賽全敗。

▲▼日本前田大然進球。(圖/路透)

▲日本前田大然進球。(圖/路透)

日本本屆小組賽4個進球都與替補球員有關,堂安律就貢獻了2球,他此戰被拉上先發。開賽第3分鐘,日本就有一次絕佳的破門機會,伊東純也開角球,遠藤航傳中,谷口彰悟頭球可惜偏出。

第8分鐘,日本門前一陣混亂,克羅埃西亞鋒線老將佩里西奇(Ivan Perisic)射門被擋下。第28分鐘,克羅埃西亞又連續組織了幾波攻勢,但都無功而返。

第41分鐘,被德國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點名是「日本最危險球員」的鎌田大地錯失門前大好機會,起腳射門打高了。第43分鐘,日本利用角球機會打破僵局,堂安律右路傳中,光頭造型的前田大然替藍武士攻入寶貴的一球,取得1比0領先。

鎌田大地下半場開局又有一次遠射機會,無奈還是踢飛。第56分鐘,洛夫(Dejan Lovren)精彩的45度角傳中,克羅埃西亞當家前鋒佩里西奇頭槌,把球頂向死角破網,很快就追成了1比1。這是佩里西奇為格子軍團在國際大賽攻入的第10球,正式超越蘇克(Davor Šuker)的9球紀錄。

▲▼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莫德里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莫德里奇。(圖/路透)

日本教頭森保一第64分鐘再次啟動換人戰術,把淺野拓磨、三笘薰換上場,不過雙方下半場一路僵持,90分鐘踢完還是平手,傷停補時僅4分鐘,沒有任何進球出現,雙方將在延長賽決勝負。

第99分鐘,37歲的「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退場,將隊長臂章交給佩里西奇。第105分鐘,日本展開反擊,三笘薰帶球直接起腳射門,但被門將擋下。

雙方都在延長賽最後15分鐘展開前換人,對西班牙踢進致勝球的田中碧上場。兩隊在延長賽還是沒能突破對方大門,將在PK大戰決勝負。值得一提的是,克羅埃西亞上屆曾在16強賽、8強賽都踢到PK而且贏球,本屆16強賽再次廝殺到點球大戰。

▲▼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莫德里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再次贏得點球大戰。(圖/路透)

日本第一點:南野拓實被擋下

克羅埃西亞第一點:弗拉西奇(Nikola Vlasic)順利踢進

日本第二點:三笘薰被擋下

克羅埃西亞第二點:布羅佐維奇(Marcelo Brozovic)順利踢進

日本第三點:淺野拓磨順利踢進

克羅埃西亞第三點:利瓦賈(Marko Livaja)中柱

日本第四點:吉田麻也被擋下

克羅埃西亞第四點:帕薩利奇(Mario Pasalaic)順利踢進

克羅埃西亞最終就憑藉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撲出3球的表現,在PK大戰以3比1(總比分4比2)力退日本,搶下8強門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