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護士遭性侵殺害「血染半張床」 懸案近43年後偵破!兇手身分曝

▲▼美國佛州警方偵破將近43年前的性侵殺人案。(圖/翻攝自Miramar Police Department)

▲佛州警方偵破將近43年前的性侵殺人案。(圖/翻攝自Miramar Police Department)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州城市米拉馬爾(Miramar)警方上周宣布偵破一樁在當地史上「年代最久遠」的懸案,破案關鍵是科技進步到足以「追蹤到少量的DNA」,現已對嫌犯依法起訴。將近43年前,一名32歲女護士在1980年1月22日遭到暴力性侵後殺害,她的丈夫受訪時曾痛心表示,當天他回到家看見至少半張床都被鮮血浸濕。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布勞沃德郡(Broward)米拉馬爾警局發言人聲明,由於DNA技術的進步與警探勤奮追查,現年75歲的理查茲(Ronald E. Richards)已被指控暴力性侵與謀殺,距離為受害人費雪(Evelyn Marie Fisher-Bamforth)追討正義又更進一步。

根據佛州懲教署檔案紀錄,理查茲1980年3月在沃盧西亞郡(Volusia)因犯下另外一起殺人性侵案,於1982年被判處50年有期徒刑,目前仍因其他罪名而被關押在俄亥俄州監獄。將近43年前,理查茲住在米拉馬爾市一處移動式車屋園區裡,距離當年32歲精神科護士費雪的住所只相隔12間拖車棚屋,但當時一直沒有足夠證據將理查茲定罪。

▲▼美國佛州警方偵破將近43年前的性侵殺人案。(圖/翻攝自Miramar Police Department)

▲理查茲1980年1月殺害費雪後並未被逮捕,同年3月再犯一樁性侵謀殺案,被判50年監禁。(圖/翻攝自Miramar Police Department)

據WSVN電視台報導,費雪的丈夫班弗斯(John Bamforth)受訪時表示,「如你所見,最重要的是,直到為費雪伸張正義之前,這件事永遠不會劃下句點。」班弗斯說,案發當天他回到家,發現門上被警察貼著案發現場的膠帶,「家具被弄亂,抱枕被弄亂,然後我走到臥室,看見至少半張床被血浸透。」

米拉馬爾警方表示,理查茲之所以被鎖定,是因為他曾被指控類似案件,作案手法和殺害費雪時一樣,因此在大約1年前就已經「接近」破案,而一切都要歸功於「現今技術已經發展到可以定位並追蹤到少量DNA的地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