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國會「波台國會小組」今抵台 外交部曝時間點意義

▲▼波蘭眾議院情治委員會主席、國防委員會副主席暨「波台國會小組」主席安鄒(Waldemar Andzel)率團於12月5日至9日訪問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波台國會小組」訪團今天抵達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波蘭眾議院情治委員會主席、國防委員會副主席暨「波台國會小組」主席安鄒(Waldemar Andzel)率團於12月5日至9日訪問台灣,外交部今表示,安鄒多年來大力協助推進台波雙邊關係,貢獻卓著,外交部長吳釗燮將頒贈外交睦誼獎章,以表彰他對台波關係的卓越貢獻,本年適逢我國在波蘭正式設處30周年,該團訪台意義重大。

外交部說明,訪團在台期間將拜會立法院、外交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大陸委員會等,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另將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半導體中心、太空中心、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台北101等重要科技丶文化及政經設施,有助進一步瞭解我國各項發展,以利促進台波國會交流與雙邊合作。

外交部表示,訪團由多位波蘭跨黨派眾議員及隨員組成,除團長安鄒主席外,另包括波蘿芙斯佳(Violetta Porowska)、波拉切克(Jerzy Polaczek)、格拉巴契克(Cezary Grabarczyk)等3位「波台國會小組」副主席,以及柯拉耶夫斯基(Jarosław Krajewski)、索斯涅斯(Dobromir Sośnierz)、索音(Agnieszka Soin)等3位眾議員,均為我國重要國會友人。

外交部指出,波蘭國會一向支持台波友好合作,雙方國會交流密切,我國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曾於本年7月過境波蘭期間,與安鄒主席會晤,並邀請波蘭國會組團訪台;立法院「台波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林委員靜儀本年6月也曾率團訪問波蘭,除與波蘭參眾兩院領袖與友我議員會晤交流之外,並瞭解我國在波蘭推動人道援助及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情形。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波蘭近年來陸續簽署度假打工、航空、免試互換駕照、避免雙重課稅、科學高教合作、刑事司法互助等雙邊協定;本年7月間波蘭參院外交暨歐盟事務委員會及衛生委員會曾召開聯席會議,通過支持我國參與世衛組織(WHO)決議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波蘭曾捐贈台灣40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對抗疫情;俄烏戰爭爆發後,兩國更攜手合作協助安置波蘭境內流離失所的烏克蘭難民,未來兩國將在既有的良好互動與交流基礎上,持續強化各領域的合作,深化具韌性的緊密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