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格蘭19歲超新星貝林漢姆 追平梅西高懸16年神紀錄

▲英格蘭19歲新星貝林漢姆追平梅西高懸16年世界盃神紀錄。(圖/CFP)

▲英格蘭19歲新星貝林漢姆追平梅西高懸16年世界盃神紀錄。(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英格蘭在2022世界盃16強淘汰賽展現強勢球風,以3比0大破塞內加爾,順利取得8強門票。其中19歲超級新星貝林漢姆(Jude Bellingham)繼小組賽對上伊朗順利進球後,今日對上塞內加爾之戰又送出關鍵助攻,成為繼2006年阿根廷「獅王」梅西(Lionel Messi)後,首位在20歲之前在世界盃同屆擁有進球與助攻之好手。

被視為英格蘭中場希望的貝林漢姆,目前效力德甲多特蒙德,本屆也是他首度踏上世界盃舞台,這位19歲小將表現優異,首戰以先發身份上陣對戰伊朗,首顆進球就順利入袋,也成為英格蘭隊史第2年輕在世界盃進球好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林漢姆今天在16強淘汰賽再度先發上陣,也成為繼1998年18歲的歐文(Michael Owen),隊史第2位不滿20歲就能在淘汰賽先發的「三獅軍團」新星。

此戰貝林漢姆在第38分鐘妙傳給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於門前順利進球,也讓貝林漢姆以19歲又158天的年紀,成為英格蘭隊史在世界盃最年輕傳出助攻好手。

上一位在20歲之前於世界盃同時擁有進球、助攻紀錄者不是別人,正是本屆奪冠呼聲極高的阿根廷「獅王」梅西,他在2006年世界盃時曾創下此紀錄,在16年之後,貝林漢姆也寫下齊名梅西之神紀錄。

▲英格蘭19歲新星貝林漢姆追平梅西高懸16年世界盃神紀錄。(圖/CFP)

▲貝林漢姆成為英格蘭本屆挺進8強關鍵要角。(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