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閃演出「越南斗笠舞」 移民署:12/10相約來桃園同慶移民節

▲快閃演出「越南斗笠舞」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澤謙(後排右四)、桃園站主任黃英貴(左二)與快閃演出姐妹。(圖/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與桃園市政府、大陸委員會,共同舉辦的111年國際移民節多元文化活動,10日即將在桃園婦女館及鄰近延平公園熱鬧舉辦;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澤謙、桃園服務站主任黃英貴,帶領越籍新住民姐妹,4日於桃園火車站萬壽路出口,快閃演出「越南斗笠舞」,和大家相約來桃園同慶移民節。

林澤謙大隊長表示,每年的 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內政部也在民國100年,把這一天頒定為國際移民節,移民署非常重視這個節日,每年辦理慶祝活動,桃園是新住民來到台灣的首站,集結各國的新住民,因此,今年把移民節規劃在國之都的桃園舉辦,希望呈現台灣多元文化的樣貌,發揮桃園在地的特色,展現新移民在台灣故鄉的包容性。

▲快閃演出「越南斗笠舞」

今天的這場「越南斗笠舞」快閃演出,由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表演,獲得民眾的熱切迴響,同時也預告下周六(10日)在桃園後火車站附近的婦女館及延平公園盛大展開的移民節活動,將有更多更豐富的異國特色文化展演以及摸彩獎品,歡迎大家前來同樂!

曾擔任國慶典禮主持人的知名新住民網紅、來自越南的阮秋姮,也在臉書粉絲專頁「Hang TV-越南夯台灣」用中越雙語轉發這次快閃活動,並介紹即將來臨的移民節活動,包括雙舞台多族群專業表演,如曾獲桃園市桃漾天籟歌唱大賽總冠軍的印尼移工NITA MUTMAINNA歌唱演出,最近新聞關注度極高的桃園在地職籃雲豹隊之專屬啦啦隊活力表演,巴西、德國、日本舞蹈等等,精彩可期;更有多元異國美食攤位及文化體驗及四大靜態文化及成果展覽,可以更深入瞭解新住民的人生故事及臺灣的人事物。

更多好康消息及網路抽獎活動請至活動粉絲專頁查看(臉書搜尋「111年移民節」),111年移民節多元文化活動「厚植新國力,移民心故鄉」,12月10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5點在「桃園市婦女館」與大家相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