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畫面曝! 日本氣象廳:海嘯恐撲「這2地」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於當地4日上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國家災害管理局(BNPB)公布的畫面可見大量灰白色的火山灰衝向空中,也有網友上傳附近居民連忙撤離的影片,目前不清楚這次噴發是否釀成傷亡。

▲▼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4日噴發。(圖/翻攝自推特)

▲ 塞梅魯火山噴發,火山灰籠罩天空。(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報導,塞梅魯火山4日噴發,火山灰高度似乎衝到1.5萬公尺,日本氣象廳於當地下午1時5分(台灣12時5分)表示,正監控是否會在日本引發海嘯,若發生的話最快會在當地下午2時30分(台灣下午1時30分)從沖繩縣宮古島、八重山地區開始,但截至目前未觀測到潮位異常變化情形,該公司也認為可能性極低。

根據《路透社》,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發出聲明警告,火山口周圍5公里內禁止任何活動,且因熔岩流動風險,應遠離河邊至少500公尺,當局已向附近居民發放口罩。聲明補充,塞梅魯火山活躍狀態目前維持在第三級,低於最高的第四級,但未對日本氣象廳警告做出回應。

事實上,塞梅魯火山噴發並不罕見,過去200年來就發生55次,但去年三度噴發造成至少57人死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