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3姊弟葬火窟!姑姑哽咽質疑「沒出動雲梯車」 消防曝原因

記者蔡文淵、黃資真/苗栗報導

苗栗銅鑼鄉永樂路一處民宅3日下午發生恐怖火災,屋內15歲少女、11歲男童、10歲女童共3姊弟接連被救出後仍傷重不治,姑姑質疑如果出動雲梯車,可直接破壞鐵窗救人。今(4)日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張焜郁出面解釋,由於當時火舌、濃煙都從窗口竄出,同仁爬梯上去的話可能也會有生命危險。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姑姑質疑為何消防未派雲梯車救災。(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鑑識人員今日抵達火災現場進行鑑識。

回顧此案,昨日中午1時許,3姊弟父親正在1樓看電視,阿嬤則在門口騎樓包肉粽,因鄰居大喊「你家樓上煙怎麼這麼大」才發現火警,後來3樓午睡的阿公,因為房間緊鄰樓梯口及時逃生,3姊弟則是困在3樓前方房間,消防人員從內部進入將他們救出,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當時3姊弟困在3樓前方房間,但火勢濃煙從鐵窗竄出,消防難以救援。

今日早上9時許,消防署鑑識人員抵達現場進行鑑識,苗栗縣消防局副局長黃德興同步說明當時災況,救災人員先在3樓房間門口外側發現1名倒臥女童,靠近門口處發現第2名女童,最後在房間內床鋪上發現用棉被覆蓋全身的男童,初步研判火災發生後,3人決定從內部逃生,但2樓往上直竄大量濃煙,導致他們迷失逃生方向,因而嗆昏身亡。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3姊弟父親前往派出所接受檢方偵訊。

3姊弟的姑姑今天也返回事發現場,難掩悲傷情緒,她質疑,明明孩子們都在3樓前面,為何消防局沒派雲梯車來,只要破壞鐵窗,就能把他們都救出來,悲痛嘆「小孩子就這樣子沒了...」。

苗栗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張焜郁回應,架梯的確是救援方法之一,但昨天依照現場人員判斷,當時火勢、濃煙都從3樓前方竄出,如果架梯上去,消防人員也可能有受熱危險,才會決定從內部接近救援。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張焜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