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孫興慜致勝助攻跪地啜泣 葡萄牙球員暖心舉動球迷盛讚

▲▼南韓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一哥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太極虎」南韓在小組賽關鍵戰對上葡萄牙,靠著當家球星孫興慜一次「穿襠神助攻」,幫助球隊戲劇性2比1力克葡萄牙,取得隊史暌違12年的世界盃16強門票,賽後孫興慜當下跪地啜泣,葡萄牙球員一個上前摸頭安慰,並握手比讚動作,在畫面曝光後贏得球迷盛讚。

身為當今亞洲足壇代表性球星,孫興慜在本屆世足賽開踢前夕遭遇臉部傷勢,本次比賽被迫以「面具俠」模樣上陣,但小組賽前兩戰表現不如預期,也讓他場內、外都承受極大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對上葡萄牙之戰,孫興慜在傷停補時一次絕妙助攻,幫助隊友黃喜燦戲劇性起腳破門,也讓南韓順利取得晉級16強資格,比賽時間終了時,孫興慜也再次落下男兒淚,在場上跪地啜泣。

當下葡萄牙球員席爾瓦(Bernardo Silva)特別靠向孫興慜,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席爾瓦特別摸了摸孫興慜的頭安慰打氣,兩人握手致意後,孫興慜也比出大拇指說讚。席爾瓦此舉也令球迷大讚,認為他這樣的暖心舉動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

▲▼南韓孫興慜   。(圖/路透)

▲孫興慜本次世界盃多次落下男兒淚。(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