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爆內閣2/1前改組 「陳建仁會接行政院長」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陳建仁上台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被慰留,但各方傳言不斷。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有把握的內線消息透露,立法院2月1日開議之前,內閣將總辭,「按照我的判斷,前副總統陳建仁會接行政院長」。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執政縣市數目從7席降為5席,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蘇貞昌秉持責任政治口頭請辭,但總統蔡英文以「穩定政局」為由慰留。

吳子嘉在《董事長開講》曝光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蔡英文施政滿意度46.5%、不滿意度49.1%,而蘇貞昌施政滿意度39.5%、不滿意51.5%,兩人都出現死亡交叉。

吳子嘉說,他得到一個非常有把握的內線消息,立法院2月1日開議之前,內閣將總辭,執政黨內部已經開始醞釀,而接任行政院長的人應該為陳建仁,蘇貞昌將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