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動物園回來了!12/16試營運 空中廊道、鐵籠咖啡成亮點

▲▼高雄壽山動物園。(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高雄壽山動物園。(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南台灣的民眾久等了!高雄壽山動物園經過一年多時間進行園區改善升級,現在終於確定將於12月16日開放試營運,園方表示,此次升級不僅有超好玩的親水廣場、不一樣的遊園視野、更友善的動物新家,更有空中步道、特色鐵籠咖啡館,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高雄壽山動物園。(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高雄壽山動物園新增空中廊道。(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高雄壽山動物園。(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壽山動物園以「新動物園運動」由邱文傑建築師事務所及AxB 建築工作室規劃,歷經1年多的改造,也是開園來最大規模的升級計畫。全新升級的園區亮點包括高市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在入口進行意象營造、園區道路優化及特色花藝妝點,水利局則將親水廣場變身成超好玩的噴泉、像煙囪的水霧,小朋友還可以在清涼的水池打水仗。

園內更打造長達440公尺的全新空中廊道,蜿蜒貫穿原2座核心獸舍,讓旅客可以穿梭在動物棲地之上,漫步在自然林蔭的天空步道的同時,也讓壽山夏天的炎熱留在樹梢,空橋下方也自然成為動物乘涼的所在,營造新型態的展示空間。

▲▼高雄壽山動物園。(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將於明年開幕以鐵籠改建的光室咖啡。(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全新完工的壽山動物園另一大亮點,是將原本黑猩猩住宿巨大鐵籠改造成1棟三層樓白色建築,化身鐵籠咖啡屋並命名為「光室咖啡」,提供遊客休息用餐空間,同時體驗被圈養的狀態,並利用鐵籠的特性,巧妙的將貪吃的獼猴阻隔在外,光室咖啡預計於2023年開始營運。

趁著此次園區升級,壽山動物園也增加兩座山脈意象的建築,分別是「水豚山屋」及「黑熊山屋」讓遊客得以窺視動物居住環境的首創設計。壽山動物園本次引進水豚,並與羊駝、迷你驢等多種草食動物混養,遊客可從上往下欣賞動物的棲息行為,也可往下步行到展覽館以平視角度近距離觀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