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可望淘汰巴西?鮮肉球星脫衣「士氣飆最高」 名球評曝殘酷真相

▲▼南韓是否能在6日世足賽成功擊敗巴西,外界拭目以待。(圖/路透)

▲南韓是否能在6日世足賽成功擊敗巴西,外界拭目以待。(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家足球隊2日在H組第三輪比賽中再度締造「杜哈奇蹟」,以2比1成功擊敗組內第一強隊葡萄牙,在評比淨勝球數後更擠下烏拉圭、搶下16強淘汰賽的門票,如今將於6日凌晨對上曾5度奪得冠軍的巴西隊,孫興慜與內馬爾的對決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韓媒更期待南韓能在此戰後對上宿敵日本。

不過,有「人類章魚」之稱的英國BBC球評薩頓(Chris Sutton)卻在預測結果指出,南韓與巴西實力相差懸殊,最終恐以0比2落敗。

根據《韓聯社》,南韓此前在H小組賽為1勝、1和、1敗,在G組的巴西則為2勝1敗,若南韓在6日的淘汰賽中成功擊敗巴西,將會是繼2002年寫下4強神話後,再度擠進8強之列,且南韓擊敗巴西、日本擊敗克羅埃西亞,則南韓有可能在8強賽中對上宿敵日本,由於歷史背景因素,「韓日大戰」始終能獲南韓民眾與媒體的廣大矚目。

在今年國際足總(FIFA)排行中,巴西排第1名、南韓則排第28名,兩者實力其實相當懸殊,且過去南韓與巴西曾有7次的對賽紀錄,不過南韓僅於1999年3月在蠶室綜合運動場的第3次對決(友誼賽)上贏過巴西1次,當時在下半場結束前靠著金度勳臨門一腳,成功以1比0擊敗巴西。

▲▼南韓以2比1擊敗葡萄牙、且確定晉級16強後,黃喜燦興奮露出內衣,南韓士氣來到最高峰。(圖/路透)

▲南韓以2比1擊敗葡萄牙、且確定晉級16強後,黃喜燦興奮露出內衣,南韓士氣來到最高峰。(圖/路透)

剩下的6場比賽皆以南韓輸球告終,尤其在最近3場對決中,南韓更慘輸巴西2分以上,光是今年6月在首爾世界盃競技場的對決上,南韓以1分敗給了獲得5分的巴西。

BBC球評薩頓過去曾預估南韓將以1比0完敗葡萄牙、烏拉圭則以2比1勝迦納,至於南韓則有希望擠進16強,不過對於6日韓巴戰,他卻預估南韓會敗給巴西,「韓國隊在對戰葡萄牙時雖展現優秀的團隊組織能力,但畢竟南韓在戰力上還是無法碾壓巴西,無論內馬爾是否能重回賽場,巴西終將以2比0擊敗南韓。」

美國控股公司尼爾森NV旗下的數據資料庫Gracenote則預估,南韓6日成功通過淘汰賽的機率為23%、巴西則是高達77%。

▲▼巴西前鋒黑蘇斯(Gabriel Jesus,左)、後衛泰利斯(Alex Telles),本屆世界盃皆因膝傷嚴重確定報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鋒黑蘇斯(Gabriel Jesus,左)、後衛泰利斯(Alex Telles),本屆世界盃皆因膝傷嚴重確定報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媒《News1》則指出,自從南韓在上一場比賽擊敗葡萄牙後,「太極戰隊」南韓足球員的士氣攀升至最高點,加上巴西王牌大將內馬爾先前因腳踝受傷退場、前鋒黑蘇斯(Gabriel Jesus)、後衛泰利斯(Alex Telles)膝蓋也嚴重受傷,對於亟欲締造杜哈奇蹟的南韓而言,無疑是一大機會。

報導也提到,畢竟足球是圓的,即便面對實力堅強的巴西隊,南韓仍是有讓巴西淘汰、擠進前8強的可能性。

對於是否能在6日凌晨上陣與南韓的孫興慜展開世紀對決?內馬爾在個人Instagram上發文表示,「我感覺非常良好!」,似乎暗示仍有上場比賽的可能

對此,南韓網友們紛紛打趣留言,「多休息吧,你還要去愛寶樂園玩啊」、「哥~千萬別讓腳踝負擔過大啊」、「再多休息一會吧」、「腳踝痛就多休息吧,為何還硬要上場比賽」、「別了吧,等下又受傷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