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款非花香水 YSL高訂前衛又性感、Diptyque一穿彷彿丟失魂

實習記者黃麗頻/綜合報導

以往香水的香調都環繞在「花」之上,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花香調的香水,萬幸在調香師的求新求變的精神下,調配出許多與眾不同的「非花香香水」,以下5款非花香水,帶你走進不一樣的香氛世界。

#YSL時尚訂製香水 煙管褲裝

隨著各大精品品牌相繼推出高訂香水,YSL也加入此行列,將一系列高訂香水命名為品牌經典之作,其中煙管褲裝「Le Smoking」,調和廣藿香及胡椒,將廣藿香的沉穩香氣,以胡椒、芫荽鮮明深邃的辛香氣息撞擊,彷彿當年聖羅蘭先生的大膽突破,創作出前衛、性感的傳奇作品。

#Diptyque 譚道淡香精

Diptyque大名鼎鼎的淡香精系列,譚道淡香精以柏樹和龍涎香作為基調,加入絲滑的檀香木,並融合同為木質調的玫瑰木和雪松,加深檀香的存在感,最後道出柏樹的清香,猶如從森林裡飄散出宜人的香氣,穿在身上彷彿失了魂般深陷其中。

#Miller Harris 巴黎菸草淡香精

講到Miller Harris,必定會立馬想到明星商品「午後伯爵淡香精」,然而「巴黎菸草淡香精」卻富有致命的吸引力,選用佛手柑、鼠尾草和松針作為核心香調,基底淡淡飄散出煙燻氛圍,同時結合藜油與丁香胡椒,再與廣藿香形成冷冽衝擊,一秒來到聖日耳曼大道,浪漫無比。

#(MALIN+GOETZ) 蘭姆酒淡香精

作為 (MALIN+GOETZ) 「the (un)florals」系列的其中一員,蘭姆酒淡香精如其名,以蘭姆酒辛香、醇厚的特性作為核心基底,帶點佛手柑和李子的爽脆甜美,揉和香草與牛奶的溫潤柔軟,讓清新與溫暖並存於香氣中,完美呈現慵懶微醺的加勒比海氛圍。

#Maison Crivelli 異解莎草淡香精

皮革香氣引人迷戀,來自法國小眾品牌Maison Crivelli的「異解莎草淡香精」,一穿宛如皮革香的陶醉,揉和紙莎草、黑胡椒、芫荽及東加豆,迸發強烈氣息,像是略施脂粉的肌膚上,蒙上陣陣飄出的雪茄煙縷,甜美優雅卻藏著叛逆因子。

►掛在聖誕樹上也可以!「吊飾禮盒」盤點,可愛到每個都想要

►保養控必回購!「蘭蔻小黑瓶」限量加大版讓你變回仙女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