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立委落誰家? 學者直言五五波:吳怡農、王鴻薇各有「1難關」

▲吳怡農出席民權國小校慶。(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怡農出席民權國小校慶。(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1日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對決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對於補選選情,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分析,反民進黨的氛圍跟情緒還是濃厚,這點對吳怡農不利,而王鴻薇則要面對「落跑議員」批評,兩人孰優孰劣還要再過一段時間才能判斷。

對於北市立委補選,王智盛表示,這場補選對民進黨來講是極需要的一場勝選,但國民黨也喊出要下架民進黨下好下滿,吳怡農沒有想像中這麼輕鬆,反民進黨的氛圍跟情緒還是濃厚,且補選時間很近,若民進黨這段時間的檢討未得選民青睞,選情還是會呈現五五波的狀態。

藍營部分,王智盛指出,國民黨的問題在於如何解釋王鴻薇選上議員立刻落跑,雖然中間有三託四請,但還是很難避免這樣的檢視,因為這個邏輯很多民眾沒辦法接受,而且王鴻薇面對的是急需勝選的民進黨,民進黨打單一選舉的操作還是比較成功,比方說中二補選。

王智盛表示,吳怡農問題在於民進黨大敗後,整個社會氛圍還不認為民進黨檢討完成,民進黨一定要有深刻檢討來面對社會,尤其現在爆發論文問題、或是之前選戰一系列的問題,加上這個選區本來就偏藍,兩人孰優孰劣還要再過一段時間才能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