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左肩動刀不放棄投球 陳偉殷:不甘就這樣結束

▲陳偉殷。(圖/記者陳立勳攝)
▲陳偉殷。(圖/記者陳立勳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台灣旅外37歲左投陳偉殷今年7月左肩動刀,今天現身台啤棒球英雄大會活動,陳偉殷分享個人近況。

2006年11月陳偉殷在日本職棒中日隊有動過手術,包括手肘韌帶移植、疲勞性骨折、尺神經壓迫症,2013年10月在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動手術清除右膝關節內骨刺,今年7月左肩開刀。

談到先前開刀狀況,陳偉殷表示,「因為受傷關係,跟球隊溝通,要我去美國看醫生,看要怎麼復健,那段時間蠻長的,開完刀之後,現在可以做一些負重的東西,醫生認為進度蠻順利的,進度有超前,也有跟醫生溝通,現在沒有球隊,先好好休息,明年一整年看狀況,畢竟肩膀手術也是要慎重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殷表示,「醫生評估大概手術後5個月可以丟球,但不會急著要投球,先把肌力找回來,有了這次經驗,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看後面復健怎麼做,目前是沒有時間表,一步一步走,年紀也是個問題,超過35歲了,跟以前20多歲也不一樣,恢復能力也不一樣,自己覺得先穩穩的,開完刀復健進度算是順利,快兩年沒有回台灣,也可以帶小朋友給爸媽看,預計明年1月要回美國,復健不能耽誤太久,有跟復健師討論,回來台灣6到8個禮拜,也是注意恢復進度,還是以繼續球員生涯為目標,到哪裡投球是下個階段的問題,現在可能還在太早,還沒開始投球,如果太急也不好。」

陳偉殷表示,「醫生評估12月底可以投球,但會回美國複診後,再來決定下一步,現在比較保守一點,畢竟是肩膀的傷勢,有看過王建民學長的例子,恢復需要多少時間很難說,明年經典賽對我來說很遙遠,原本在開刀之前有想過,能夠不動手術就不要動,但真的沒辦法,一定要動手術,這次算是蠻嚴重的狀況,傷勢有一點複雜,球員生涯打多久算多久,不是說成績一定要怎麼樣,這樣子就結束自己真的有點不甘,有了這個經驗,或許可以給後輩有一些經驗,也是給自己的期望,嘗試看看可以走到哪裡。」

關鍵字: 陳偉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