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餐廳喝水…日本人秒吐「這很噁心」! 來台8年人妻揭關鍵原因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在世界各地都有些許文化差異,就連喝水的溫度也有不同習慣。近日就有節目邀請了來台生活8年的日本太太Sumi暢聊相關細節,其中就提到台灣女生較常喝溫水,但日本餐廳通常都會提供冰水,她舉例有次日本家人來台用餐,發現餐廳給了溫水,喝了一口馬上吐掉、崩潰直呼「這很噁心」!

▲Sumi分享台灣、日本喝水習慣差異。(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Sumi分享台灣、日本喝水習慣差異。(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中,Sumi表示:「通常台灣的女生都會喝常溫的水或是溫水,但是在日本餐廳都會加冰塊的」她指出,在日本附的水是「很冰的、非常冰的水」。然而,有一次Sumi的日本家人來到台灣,一起外出吃飯得時候,「那個餐廳是提供溫水的,然後我弟喝一口馬上吐出來:『這個是什麼?這個是溫溫的、這很噁心!我沒辦法,喝不下去!』」然後就直接喝啤酒。」

主持人吳宗憲聽完後表示:「台灣人喝溫水已經是一個習慣了。」一旁的詹惟中也補充說:「日本人生水可以直接喝的,我也曾經帶客人去餐廳,我不會講溫水。」他表示只會用日文說「一半冷水跟一半熱水加在一起」﹐隨後更提出疑問:「日文沒有溫水?我好像找不到。」

▲Sumi分享台灣、日本喝水習慣差異。(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Sumi弟弟來台灣喝到溫水馬上吐出來。(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接著,吳宗憲指出,新加坡跟馬來西亞也和日本相同,吃飯一定要有一杯冰水,不過一旁的Sandy(吳姍儒)則認為是因為當地天氣炎熱才會這樣。來賓史丹利也贊同Sandy說法,接著補充:「日本冬天來還是給你冰水,因為禮貌,他們覺得給冰水是招待你」他也推測:「以前冰塊很少、不好做,所以從以前流傳到現在,應該是這個樣子。」因此他認為,給冰水應是日本人表達盛情款待的意思。

Sumi說,日本人通常都是生病或要吃藥的時候才會喝溫水,不過來台8年的她,如今也已經習慣喝溫水了,「所以就覺得很OK啊,對腸胃其實很好。」詹惟中也表示,雖然日本人習慣送冰水,但是服務生臉上幾乎都掛著溫暖的微笑,笑說:「你比喝的溫水還要讓人感動。」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