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明起2波東北季風接力 北台整周「濕涼不適」下探17℃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有短暫空檔,氣溫明顯回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把握今天好天氣!今天全台氣溫明顯回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明天起有兩波東北季風接連南下,北台灣整周濕涼多雨,溫度下探17度,會令人感到不適,要有心理準備。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有短暫空檔,氣溫明顯回升;各地晴時多雲,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8至28度,中部16至31度,南部17至32度,東部16至3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有兩波「東北季風」接連南下,強度比上波稍弱,與「大陸冷氣團」(台北測站≦14度)則有段差距,約暖了3度左右;但兩波之間,空檔不明顯,使得整周都是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易降雨,背風面(中南部)晴朗;而北台灣則呈現濕涼多雨,令人不適的天氣,要有心理準備。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左圖:3日4:30紅外線雲圖顯示,北台灣有稀疏中高雲。中圖:3日4:4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西北沿海有弱回波。右圖:3日4:30累積雨量圖顯示,西北沿海有毛雨。(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明(4)日「東北季風」開始南下,氣溫漸降,北台灣雲量漸增,北部、東北部轉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二(5、6日)「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降;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轉濕涼微冷,中南部晴時多雲,白天舒適、早晚涼。

下周三(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略升,但降雨型態未變。下周四、五(7、8日)另一「東北季風」再增強、氣溫降,仍是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晴時多雲的天氣;北台濕涼,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