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爆冷踢飛德、西 「日本梅西」堂安律做成《足球小將》大空翼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國足「藍武士」在卡達世界盃先是踢贏4屆世足冠軍德國,昨(2)日又逆轉擊敗2010年冠軍西班牙,大爆冷門,其中不可忽視的功臣,就是隊內主力前鋒堂安律,他在這兩場比賽中踢進2球,此前就被譽為「日本梅西」。

堂安律今年24歲,他2012年就曾在U15層級幫球隊拿下3座大賽冠軍,2015年代表球隊出戰亞洲冠軍聯賽,成為賽史最年輕的出場球員,後續更踢進J聯賽並代表日本隊出賽U19亞洲盃、U20世界盃,目前效力於德甲球隊弗賴堡。

▲▼日本堂安律、田中碧。(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堂安律(左)、田中碧(右)。(圖/路透)

堂安律去年代表日本隊參與東奧時,在4強賽輸給西班牙,他在世界盃前就喊話不會輸給同樣的對手2次,還說想和動漫《足球小將》的主角大空翼一樣,代表日本隊拿下冠軍。

《足球小將》漫畫中,34年前就有一集情結是大空翼帶領日本隊,在世界盃青少年決賽,以3:2比數擊敗西德奪冠。沒想到34年後這情節竟然在卡達世足中出現。

▲▼日本堂安律。(圖/路透)

▲堂安律在2場賽事踢進關鍵球。(圖/路透)

日本對戰德國時,上半場落後1球,堂安律替補上陣後,在下半場第75分鐘補射破網,將戰局扳成1比1,之後淺野拓磨再打進超前比數的一球逆轉勝。

日本與西班牙之戰,上半場日本0比1落後,下半場開場不久,就由堂安律在第48分鐘時踢進追平比分,接著3分鐘後又由田中碧再次攻破西班牙球門,逆轉取得比賽勝利,以分組第1之姿成功晉級16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