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致勝球創「1.88mm奇蹟」 模擬動畫證實真的在界內

▲▼三笘薰。(圖/路透)

▲日本1.88毫米奇蹟,三笘薰關鍵傳球真的沒出界。(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E組最後一輪賽事2日凌晨開踢,日本最終以2比1爆冷擊敗強敵西班牙,其中讓日本逆轉局勢,田中碧踢進的關鍵球,一度因為「是否出界」引發爭議,但經VAR判讀後,確認進球有效,引發網友熱議,甚至有網友計算出,當時那顆關鍵球,仍有1.88毫米留在線上。

▲▼世足賽/1.88mm奇蹟!模擬動畫證實日本致勝球真的沒出界。(圖/翻攝自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笘薰救回的這顆球,當時仍有1.88mm(毫米)壓在線上。(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2日與西班牙之戰,上半場日本0比1落後,不料下半場開場不久,就由堂安律在第48分鐘時踢進追平比分,接著3分鐘後又由田中碧再次攻破西班牙球門,日本2比1上演大逆轉,最終更取得比賽勝利,讓日本以分組第1之姿成功晉級16強。

而田中碧踢進的得分關鍵球,其實是由三笘薰的助攻。三笘薰當時在球門左側底線附近,將堂安律的傳球「救回」界內,線審第一時間判定球已出界,但日本隨即要求VAR檢視,經過漫長的VAR判讀後,主審宣布進球有效。

根據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說明,足球必須是「在地面或空中完全越過底線或邊線」才算是出界。而貝因體育(beIN SPORTS)轉播比賽時,播放了CG動畫模擬球的位置,球確實仍有部分壓在白線上,所以該球確實是界內球。

推特上也有許多網友計算出,三笘薰救回的這顆球,當時仍有1.88mm(毫米)壓在線上,讓不少日本網友直呼「太神了」、「1.88mm,所以不是出界」、「1.88mm的奇蹟」、「簡直不敢相信」。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