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商用電動皮卡」獲批准美國將開始交車!原物料漲價恐虧本賣

▲Lordstown Endurance。(圖/翻攝自Lordstown Motors)

▲由鴻海所製造的電動皮卡Endurance日前獲得美國政府機關批准,可交付首批車輛。(圖/翻攝自Lordstown Motors)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宣布,由鴻海所製造的電動皮卡Endurance,已獲得包含美國環境保護局EPA、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 CARB等單位的認證許可,首批車輛將在俄亥俄州廠區陸續交車。

▲Lordstown Endurance。(圖/翻攝自Lordstown Motors)

▲由於原物料上漲,導致Lordstown每售出一輛Endurance就會面臨虧損的風險。(圖/翻攝自Lordstown Motors)

Lordstown表示,首批陸續有500輛電動皮卡從俄亥俄州電動車廠區交車給消費者,預期產能在解決供應鏈限制後,將逐步爬升並加速。儘管宣布將開始交付電動皮卡Endurance,但根據外媒報導,Lordstown目前為止僅生產12輛Endurance,而首批生產量被限制在500輛左右,其主要原因是由於車輛原物料價格上漲,導致生產成本高於預期,這也導致Lordstown每售出一輛Endurance就會面臨虧損的風險,因此Lordstown不排除尋找OEM合作夥伴來協助生產Endurance。

▲Lordstown Endurance。(圖/翻攝自Lordstown Motors)

▲Endurance搭載4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達550匹,EPA續航里程約為402公里左右。(圖/翻攝自Lordstown Motors)

根據先前所公布的數據,Endurance將搭載4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達550匹、最大扭力為66.4公斤米,車輛極速為189km/h,並搭載109 kWh鋰電池組,EPA續航里程粗估約為402公里左右,同時最大拖曳能力可達3,628公斤。

►馬來西亞首相「不愛賓士換TOYOTA」!Camry取代S600變新歡

►Opel「全新電動掀背、旅行車」亮相!台灣有望導入 續航力416km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