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護航王鴻薇「是帶職參選」!黃暐瀚:問我一萬次還是說落跑

▲▼王鴻薇。(圖/記者陳家祥攝)

▲黃暐瀚認為,王鴻薇的行為就是落跑。(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中山、北松山2023將舉行立委補選,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將帶職參選,引起許多爭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儘管有不少人護航「是帶職參選不是落跑」,但在他眼裡看來,就是百分之百的落跑。

黃暐瀚表示,王鴻薇帶職參選的消息引起爭議,許多支持者寫下「不是落跑」、「不算落跑」及「這是帶職參選,不是落跑」的言論,讓他看得眼花撩亂,但對於他而言,王鴻薇投身立委補選「就是落跑!百分之百,落跑」。

黃暐瀚提到,他的標準相當一致,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投入桃園市長選戰時,他說了「落跑」2個字,如今王鴻薇選立委,他當然也會說落跑。

黃暐瀚提及,國民黨的政治人物替同陣營的人加油理所當然,但他是媒體人而非政客,不負責擔任助選、啦啦隊的角色,所以看到落跑的情況,就會直接說出來,就算再問一萬次,依舊會說落跑。

▼黃暐瀚說,就算再問一萬次,他還是會直接說出落跑的狀況。(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甫當選的國民黨籍議員王鴻薇在幾番掙扎後,決定接受黨的徵召代表國民黨出戰民進黨吳怡農,爭取這一席的補選立委。並在12/2上午,由黨主席朱立倫及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到選委會登記參選。(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暐瀚指出,王鴻薇原先是松山、信義區的議員,這次投入的立委補選選區為「中山、北松山」,就算真的選上了,整個信義區也都非選區範圍,且王鴻薇擔任議員16年,也沒有經營過中山區,說這是「同選區」的支持者,還是要先看一下地圖。

至於有人提出綠營的黃國書也曾做一樣的事,黃暐瀚則回應,黃國書確實是留下了落跑的紀錄,若這件事真的雲淡風輕,就不會再被挖出來揶揄,台北人不曉得、不代表這件事不存在,「再者,別人落跑,你就跟著落跑?那別人吃X,你也要跟著吃嗎?」

黃暐瀚說,選舉最大的秘密,就是票多的人贏,目前王鴻薇勢頭正盛,當然可能選上,但是否當選,與有沒有落跑並無衝突,反正任期還沒做完跑去競選其他公職,就叫做落跑,「等明年侯友宜出來選總統的時候,我也會說,這是落跑!」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